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运会-中国男足2-2逼平爱尔兰 末轮取胜才能出线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7: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第27届喀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足球比赛进入小组赛第2轮争夺。由北京理工大学为班底组建的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韩光徽和崔博宇的进球,以2-2顽强战平爱尔兰队。中国队末轮挑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唯有取胜才能出线。

  本次比赛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还有东道主俄罗斯队,墨西哥队和爱尔兰队。为了备战大运会,北理工特意向足协申请推迟了近两轮中甲联赛的比赛。首场比赛,中国队对阵南美劲旅墨西哥队,在首发的11人中,有卢斌、刘力嘉、韩光徽等8人来自北理工俱乐部,最终中国队首战0-0战平强敌墨西哥。

  今晚中国队迎战的对手爱尔兰,他们在首轮比赛中2-1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比赛开场仅仅两分钟,中国队后场出现失误,爱尔兰队偷袭得手,由乔纳森轻松破门取得领先。第14分钟,对方球员巴里恶意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6分钟,张淼犯规同样染黄。第43分钟,中国队后防盯人不紧,爱尔兰队再次利用中国队失误由姆利根-安德鲁打入一球,中国队0-2落后。困境面前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放弃,第45分钟,7号韩光徽大禁区外凌空抽射,打出一记世界波为中国队扳回一城。

  经过中场调整后,中国队在下半场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下半场中国队连续做出调整,崔博宇登场替下张淼,李勋上场替下严啸。第70分钟,王超带伤上场换下何子超。第77分钟和第81分钟,卢斌和胡明接连染黄。第89分钟,崔博宇在禁区内混战中打入一球,中国队将比分顽强扳平。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俄罗斯2-0完胜墨西哥,这样小组赛两轮战罢,爱尔兰队积4分排名第一,俄罗斯3分,中国队2分排名第三,墨西哥积1分垫底。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唯有取胜才能获得出线权。

  女足方面,以北京中医药大学女足为班底的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0-0战平爱尔兰、2-6惨败墨西哥,两战积1分位列小组第三。10日凌晨,中国女足将迎战加拿大队,卫冕冠军中国队已不掌握出线主动权。

责任编辑:于博

热词:

  • 国足
  • 大运会
  • 爱尔兰
  • 平局
  • 出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