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运会国羽不敌韩国无缘团体金牌 男双男单丢分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大运会羽毛球项目首枚金牌7日晚在喀山网球学院体育场产生。在混合团体赛的决赛中,中国队以0:3的总比分不敌实力强劲的韩国队,获得一枚银牌。中华台北和泰国获得铜牌。

    当天,首先进行的是混双比赛。面对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领衔的混双组合,中国队进行调整,将刘成与骆羽组合,向韩国队发起冲击。但中国小将仍以14:21,16:21的比分不敌韩国组合。

    接下来的男单比赛尤为精彩。由于第三场比赛李龙大将再次上场,因此男单比赛也成为中国队能否扭转局面的关键点。中国队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高欢迎战韩国队的洪志勋,二人水平相当,比分交蘀上升。在第一局比赛中,高欢首先抢得优势,以19:16的比分领先。但随后在小球的处理上略有放松,让对手将比分逆转。高欢随后及时调整,以21:17舀下第二局,将比分扳平。在最后一局比赛中,二人也是平分秋色,比分十分胶着。他们时而大力扣杀,时而精妙吊球,每一次击球都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但洪志勋最终占据主动,中国队也因此错失将大比分扳平的机会。

    高欢对丢掉男单比赛表示遗憾,称没有利用好领先优势,并且在多拍方面做得不太耐心。他也希望在单项比赛中能够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在男双比赛中,中国队派出李根/陈洛勋这对临时搭档对阵目前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龙大/高成炫组合。凭借迅速跑动和过硬球技,李龙大、高成炫展现出不俗实力,直落两盘,为韩国队将金牌收入囊中,也阻断了中国队问鼎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道路。

    赛后,李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羽毛球队此次阵容非常强大,尤其是在男双、混双项目上,中国队与他们仍是有一定差距的。“虽然输了比赛,但通过比赛来提高球技、锻炼自己,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同各国的大学生们交流,也是一个快乐的过程,”他说。

    喀山大运会中国羽毛球队领队、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说,本次中国队共派出12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项目的争夺。他表示,尽管赛前并没有明确的夺金目标,但队员们对这块团体金牌还是很渴望的。

    “比赛中,每个运动员都希望赢。但无论成功失败,最重要的是要在比赛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这样才能不断提升竞技水平,”他说。

    对于即将开始的单项比赛,颜吾佴表示,希望能够在男单、女单、女双等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上有所斩获。

    本届大运会上,共有20支队伍参与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争夺。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3惜败于印度尼西亚队,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羽毛球
  • 大运会
  • 中国
  • 韩国
  • 金牌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