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热火篮网不惧奢侈税 湖人重建将节衣缩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13: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0日,NBA公布了2013-14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线。对于那些志在夺冠而又有足够资本的球队而言,比如篮网,他们绝对不会受到奢侈税的羁绊。而像热火和火箭,为了夺冠,也不会畏惧缴奢侈税。倒是昔日的奢侈税大户湖人,下赛季注定将会节衣缩食。

篮网无视奢侈税 下赛季将缴7000多万美元

由于有俄罗斯巨富普罗科霍洛夫的支持,篮网应该是是NBA联盟中唯一一支不受奢侈税限制的球队。众所周知,NBA将在下赛季正式实施“超级奢侈税”的征收模式,但看看篮网在最近两个夏天所做的事情,你就知道他们完全不当奢侈税一回事。

去年夏天,篮网交易来乔-约翰逊,续约德隆、洛佩兹、亨弗里斯和华莱士等主力,所有合同总值加起来超过3亿美元。而今年夏天,篮网更进一步,竟然交易来了加内特、皮尔斯和特里,球队薪资总额进一步增加。据ESPN计算,篮网下赛季要缴纳的奢侈税将在7200万到7700万美元之间。单单他们要缴纳的奢侈税,就要比联盟绝大多数的球队的薪资总额要高了。但篮网无所谓,因为他们只想要冠军。

为冠军火箭热火不惧奢侈税

火箭和热火虽然也不怕缴纳奢侈税,但他们不会像那样篮网不惜代价。以热火为例,作为连续两届总冠军球队,他们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巨头,加上阿伦、哈斯勒姆等骨干球员,这些人的薪资总额让他们不得不缴纳奢侈税。上赛季,热火就缴纳了1330万美元的奢侈税,高居联盟第2。但热火缴纳这些钱是有前提的,比如球队可以拿下总冠军,可以获得更多的票房和影响力。

又比如火箭,在经过数个赛季的卧薪尝胆之后,休斯敦人终于看到了希望。于是在争夺霍华德的时候,火箭老板就喊出了“为了冠军,不怕缴纳奢侈税”的口号。当然,火箭现在的薪资总额还可以让他们保留在奢侈税起征线以下,但有了老板的保证,总经理莫雷就有了信心,放手大干一场。

节衣缩食型代表:湖人雷霆

上赛季,湖人一共缴纳了2930万美元的奢侈税,高居联盟第1,但球队却在首轮被马刺横扫。而随着霍华德出走,湖人下赛季夺冠希望渺茫。也正是在这个前提下,湖人现在也是过起了节衣缩食的日子。这不此前就传出消息,湖人将会特赦慈世平,这可以让他们省下1900万美元的奢侈税。

另外,雷霆也是节衣缩食型的代表。由于有杜兰特和韦少两大顶薪球星,畏惧于奢侈税,雷霆上赛季交易走了哈登,本赛季又放走了合同到期的马丁,但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球队实力无法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奢侈税
  • 火箭
  • 热火
  • 篮网
  • 湖人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奢侈税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