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卡努特:乌塔卡来我没压力 斯塔诺换我是正确选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09: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周日在与上港的比赛被提前换下后,卡努特换上了一件黑色的背心,脚踩一双休闲拖鞋回到了替补席上。他笑着说:“上海天气很热,湿度也比北京高,所以我就一身轻装。”尽管如此,回到替补席上,卡努特马上摇身一变成为了“卡指导”,看到场上队员们的表现,卡努特时不时会站起来喊几句。“我来到中国除了踢球外,另一个任务就是帮助这里的球员提高。”

  东方体育:对上港的比赛被提前换下,没有取得进球的机会,是否会有些遗憾?

  卡努特:因为上半场我们有队员造成场上少了一人,球队必须要去做改变。我认为主教练斯塔诺的选择是正确的,所以作为球员一定要去服从。

  东方体育:即使被换下了,你也坚持在场边观看队友们的比赛,甚至是去指导他们。

  卡努特:因为根据我的经验、经历,我觉得一支队伍不仅仅是11个人,而是18个人,可能包括主教练、教练组应该是更多的人在一起才能组成一支球队。为了赢球大家应该都团结起来,所以呢有时候就算我不在场上我也有义务要把我的经验去传授给一些年轻的球员,让球队去赢得比赛。

  东方体育:上港队给你印象如何?哪些队员给你留下印象比较深?

  卡努特:我感觉上港队是一支打传接配合非常流畅、踢漂亮足球的球队,给人印象很深刻。当然上港队中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比如说7号武磊、10号朱峥嵘,包括替补上场的18号孙凯,他们都给我印象很深,他们都是很不错的球员。

  东方体育:你觉得这支上港队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

  卡努特:我觉得上港队在传接球配合,包括控球方面都没有大的问题,就是在临门一击,把机会转化为进球的这一方面还有所欠缺,还需要去改进一下。因为足球比赛还是要靠进球来取得胜利的。

  把我比作齐达内,是因为光头吗?

  东方体育:一些国安队员都把你当成是老师,你平时一直有指导队里的年轻球员吗?

  卡努特:我一直是这么觉得,我到这边来除了比赛,继续我的职业生涯外,我还给自己一个另外的任务,那就是来帮助这些年轻球员取得进步。所以在平时我也会和一些年轻球员进行交流,更多地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告诉他们。

  东方体育:一些媒体把你比作是北京国安队的齐达内,像守护神一样。

  卡努特:很多人都跟我说有人觉得我像齐达内。我就想知道你们说我像齐达内,是因为我和他一样是光头,长得像他呢?还是因为我踢得好像他呢?

  东方体育:是指你在国安队中的作用。

  卡努特:把我比作齐达内是对我的一种很高的赞誉。我之前也见识过齐达内的比赛,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无法去刻意模仿他的踢球方式。其实无论我踢什么位置,我只是想尽自己的努力来给球队更多帮助,仅此而已。

  东方体育:作为一名36岁的老将,能够在连续的比赛中依旧保持出色的状态,有什么秘诀吗?

  卡努特:其实没有什么秘诀,主要也是通过这么多年的历练。我觉得要有好的竞技状态必须要有好的职业态度。我平时很注意自己的生活,基本上都按时睡觉,此外也会很努力刻苦地去完成每天的训练,正是这样才能让自己一直保持如此好的状态。

  东方体育:当球队遇到逆境,或者是你自己遇到进球荒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卡努特:我这么多年的经历告诉我,无论一支球队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是能够进球还是不能进球,重要的是要能往好的方面看,并能够看到积极的东西。特别是在不顺利的时候,一定要抬起头来往前看,一定要有信心,这样才会有士气。越是在这种时候,越是要继续保持拼搏精神以及良好的工作状态,这样才会越来越好!

  在马里我有一个基金会来救助孤儿

  东方体育:听说你在业余时间特别热衷于慈善,能告诉我们你都帮助了哪些人吗?

  卡努特:确实一直有机会做慈善。我所做的慈善主要是集中在马里,在那里我有一个基金会,主要是救助马里的那些孤儿,帮助他们找到愿意领养他们的家庭。另外,我也很高兴看到卡塔尔基金会是和我这个基金会很相似的,所以当他们邀请我去做形象大使的时候,我也就很愿意去参与了,从而也做出我自己的贡献。

  东方体育:作为一名球员,同时又是一个慈善家,怎么来平衡好这两个身份的?

  卡努特:主要还是我有值得我信赖和依靠的一些合作伙伴,不然我一个人也无法去分身做那么多事情。主要还是靠他们在做,他们会给我提出一些好的想法。当然在我休息的时候,我也会与他们交流,只要我有空,就很乐意去参与其中。所以对我来说,这些都问题不大。

  东方体育:来到中国之后,有没有适应在北京的生活?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吃的中国菜?

  卡努特:我很喜欢在北京的生活,可以说是完全适应了。北京是一个大都市,平时购物都很方便,这让我在北京的生活丰富多彩。当然这座城市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十分喜欢。说到吃菜,我比较喜欢吃中国的新疆菜。

  东方体育:游览过北京哪些景点?接下来有哪些计划?

  卡努特:这大半年来,北京的很多景点我都去过了,比如说故宫我就去玩过了,给我印象很深,感觉实在是太让人叹为观止了。长城我也很想去,就是离家有点远,当然有空的话我也肯定会去一趟。

  东方体育:作为拥有这么多国家联赛效力经历的球员,家人一直跟随你漂泊,平时怎么来补偿他们?

  卡努特:我作为一名球员经常要外出打比赛,所以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很珍贵。我这个人也很简单,平时只要有空余的时间就会和家人在一起,我会更多地参与到孩子们的一些活动中去。对我来说,与家人在一起就是对自己的一种礼物。

  东方体育:在北京国安队有没有一种家的感觉?这里会不会成为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卡努特:我在北京国安队确实有一种家的感觉。因为这支球队很欢迎我,对我也很接纳,包括主场的球迷也很有激情,会为了球队全力加油呐喊。这里的所有人都对我很好。我每隔两周就能够回到主场享受球迷热情激昂的加油声,那真是一种享受。至于说我会不会在这里退役,因为有很多东西需要去考虑,现在还不敢确切地说我会在哪里挂靴。但是对我来说,毕竟我的年龄摆在这里,可能离挂鞋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了吧……

  欢迎乌塔卡我没有压力

  东方体育:乌塔卡这名前锋加盟北京国安队,你如何评价他?他到来是否会给你带来一些压力?

  卡努特:压力?哈哈哈,我作为一个36岁的老球员,要是还会因为一个新球员的到来而感到压力,那我也就真的太差了吧!乌塔卡确实是一名十分优秀的球员,他最近的状态也很好。我相信他的到来会给我们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东方体育:目前中超有许多优秀的外援前锋,那些给你印象比较深?

  卡努特:中超确实有很多好的前锋,比如乌塔卡、埃尔克森、埃杜等都是相对出色的外援前锋。我很难去评判谁更好。当然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球队踢球,其实他们都需要队友去帮助他们,这样他们才能够取得进球。

  东方体育:有人说,由于像你们这样的经验丰富的外援前锋来到中超之后压缩了本土前锋的生存空间,对此你怎么看?

  卡努特:我倒是持完全相反的观点。我不觉得他们的机会会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减少,反倒是他们可以向我们学习很多东西。毕竟我们这样的球员在很高级别的联赛里都踢过,我们的经历也比较丰富,经历过很多大赛,这样的话他们可以从我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