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徐阳:高迪千里马遇上真正伯乐 卡努特身边缺帮手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3日 1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2日晚,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杭州大金坐镇主场2-1逆转战胜北京国安。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前国脚徐阳以及著名足球教练金志扬进行了点评,金志扬赛前直言高迪是冷面杀手像年轻时的高洪波,而刘建宏则认为国安被扳平输在了自己的防守,而被反超则是输在了自己的进攻上。

  赛前,央视首先通过视频对本赛季从鲁能租借到绿城的小将高迪做出介绍,金志扬也是对高迪做出高度评价:“他有点冷面杀手的意思,进球之后表现的非常冷静,有些像高洪波年轻的时候,他进的球都很漂亮,门前嗅觉很灵敏。”徐阳则认为:“这孩子情商很高,本赛季第一场比赛进球后并没有去着急庆祝,而是跑向主教练冈田武史深深鞠上一躬,可见他有报恩的心。一个球员,要想成大器,就必须要有这样的心。而从山东鲁能时连预备队替补都打不上到现在成为绿城的主力,高迪就如同是一匹千里马遇到了真正的伯乐。”但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高迪因为赛前热身时拉伤了大腿肌肉不能上场,刘建宏对此也深表遗憾。

  杭州绿城近两年都扮演了国安克星的角色,上赛季更是主客场双杀国安,对此,金志扬首先表示:“我感觉这很奇怪,国安怕的是打法比较泼辣的球队,但杭州的打法既没有北方队的汹涌,技术又不如广州那么细腻,所以这样的结果我很难解释。我觉得更多还是因为国安的轻敌。”

  中场评球,金志扬认为:“上半场比赛没有我之前想象的激烈和精彩,因为经过一段的调整,队员无论是从精神、体能还是技术上都应该有很好的调整,但队员的表现似乎都不在最好的状态。只是国安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下半场比赛,绿城需要更多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徐阳则认为:“中场休息的15分钟非常重要,两个多星期的间歇期后,球队也需要重新适应。其实杭州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配合,尤其是最后阶段的任意球非常漂亮。而国安更多还是靠格隆的速度。”最后,刘建宏总结说:国安有整体,但它还能将个体的优势发挥出来。卡努特的拿球、护球,格隆的速度,把握好这两点,国安就足够了,上半场比赛,国安队把握机会,绿城队创造机会。

  而最终,国安被反超,最终客场1-2失利,刘建宏认为:“国安被扳平输在自己的防守,而被反超则输在了自己的进攻上。在比赛的大多数阶段,国安都将绿城压着过不了半场,但自己的不进球就让对方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徐阳则坦言:“国安在扳平再到落后的困难中,没有一个人能站出来。球总是在门前划过来又划过去,但就是进不了。但实际上卡努特已经站出来,他几次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给对方防线施压,但他身边确实缺少一个帮手。”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徐阳
  • 中超
  • 高迪
  • 绿城
  • 卡努特
  • 国安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