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建宏:卡努特今晚打10分 他是整个中超的福气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6日晚,中超第14轮一场焦点之战在工体打响,北京国安在主场3-0完胜山东鲁能。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建宏直言麦克格文在上半场铲倒格隆该红牌,他称赞卡努特完美发挥该给10分,像大师一样踢球,呼吁全中超球员学习卡努特。徐阳则赞卡努特就是国安的齐达内,他指出鲁能中场完败国安,马季奇一人作用超安塔尔加金敬道,刘建宏则直言鲁能需重大调整,否则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赛前曾在国安和鲁能都效力过的徐阳详解了两队的现状并表示希望两队战平,“这两支球队这些年一直处在中超上游,我也为曾经效力过两支球队而感到荣幸,上轮两支球队都遭到了失败,急需调整状态。主场作战的国安人员不是特别齐整,鲁能这边有利好的消息,杜威复出,安蒂奇有充足人员可以调配,如果有私心的话,我希望双方打成平局。”徐阳表示,“两支球队之所以能一直保持在国内中上游的水平,在于国内球员的能力是非常强。”开场后鲁能犯规更多,刘建宏指出,“说明球员很努力,但也说明他们在中场控球不力,只能更多的是由后场队员来控球。”徐阳直言,“20分钟了,我没有看到王永珀啊!”

  第21分钟,耿晓峰铲倒张稀哲被判点球,刘建宏表示,“这球蹭了一下,也把人给铲倒了,那就看裁判员怎么判了。”徐阳直言,“这下耿晓峰确实铲到了人,耿晓峰你是给了裁判可以处罚你的机会。”随后耿晓峰出击失误被格隆挑射空门险些得手,徐阳再次谈道,“耿晓峰出击冒失。作为耿晓峰也好,杨智也好,作为优秀门将都应该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他们技术不错,关键是如何调整心理。”

  比赛进行了三十分钟,刘建宏点评道,“国安打得很积极,鲁能打得很被动。鲁能并没有体现安蒂奇所说的要提速。”徐阳谈道,“鲁能今年的特点不明显,但他整体注重攻守,进攻以国内球员为主的攻击群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刘建宏对鲁能主帅安蒂奇点评道,“执教过皇马巴萨,他的能力不用质疑。但他对中超的了解认识,他对鲁能球员的了解和认识都还在一个认识过程当中,他倒是不固执,他倒是很善于调整。”

  卡努特发动进攻并助攻张稀哲破门,刘建宏对卡努特赞道,“进攻发起源自卡努特,最后一下还得卡努特调整一下准星,才由张稀哲完成了最后一击。这就是经验,比赛的感觉,这就叫喂到嘴边。踢球的节奏感,已经具有美感了!”徐阳表示,“他在中超真的是起到齐达内的作用,国安的齐达内啊。对卡努特的盯防鲁能要求的不是特别充分。”

  第39分钟格隆突破即将形成单刀时被麦克格文放倒,主裁判只出示了一张黄牌。刘建宏认为严格吹该是红牌,“执行裁判法的话,这是一张红牌。绝对的两名中后卫都过去了,这是一个单刀球啊。”徐阳再次谈道,“上半场鲁能后防线暴露的问题已经不止一次了。鲁能进攻不能有效组织起来,对卡努特限制不够。安塔尔现在的跑动能力,金敬道的对抗能力,想盯防卡努特困难很大。”

  中场评球时,刘建宏坦言两队在进攻中不同的表现源自前腰的差距,“同样是前腰,王永珀和卡努特一比较,差距就能看出来了。”徐阳表示,“让金敬道跟卡努特对抗显然没有优势。”刘建宏称“有点小孩跟大人打得意思。”第53分钟,格隆突入禁区突然一停被解围,徐阳和刘建宏直言格隆最后的处理负90分,“格隆开始这一系列带球突破90分,这最后一停负90分了。”徐阳称,“这真是负90分,他选了一条最不恰当的方式。”

  第56分钟,卡努特助攻格隆再度破门。刘建宏点评道,“你看看卡努特是多么会传球!下半场又把球喂到格隆嘴边,现在这支北京国安已经非常明确了,就是围绕卡努特在踢。卡努特来中超不仅是国安的福气,更是整个中超的福气。我们的球员真应该闲暇时把卡努特的比赛录像拿出来看看。”徐阳无奈的表示,“刚才就一直在谈,金敬道跟卡努特对抗太吃亏了。还是在盯防上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防守上鲁能出现了比较大的漏洞。”刘建宏笑称,“格隆要是有一半的足球智商,进球数也该是两位数了,也不会只有五个球。”徐阳称,“要是各项都这么好的话,他就不是格隆,是贝隆了。”

  徐阳指出,“鲁能最大的问题还是中场,后腰不设防。”刘建宏直言“安塔尔在防守上还是跟马季奇差很大一块。”他赞道,“卡努特的胸部停球真是中超一绝啊。像大师一样踢球,卡努特就给我们展现了什么是足球场上的大师。”话音未落第73分钟,卡努特就取得进球,刘建宏直言今夜属于卡努特,10分完美表现,“就算是点球没打进,卡努特也应该打10分,表现太完美了。”徐阳则表示,“刚才鲁能由攻转守,由守专攻两个最重要的环节上,鲁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鲁能中场是完败的,中场拦截能力太弱了。马季奇一个人的作用就能顶安塔尔和金敬道两个人的作用。”

  对于国安的几名关键球员,刘建宏形象比喻道,“卡努特就是足球场上的知识分子,会分析。马季奇就是抬钢琴的,卡努特就是弹钢琴的,本来想让格隆加入到大合唱,结果他经常唱走调,这就像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刘建宏最后指出,“鲁能不做重大调整,后面就会引来一系列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刘建宏
  • 卡努特
  • 国安
  • 中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