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跳水喀山站:吴军十米台称雄 汪皓女子三米板摘铜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1日 0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5月30日,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六站——喀山站比赛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中国队获得一金一银两铜。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吴军凭借总分536.65分问鼎桂冠,周吕鑫以总分502.35分获得季军。女子三米跳板决赛方面,张莹以总分332.15分获得亚军,汪皓以总分321.75分获得季军。

  男子十米跳台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周吕鑫与吴军参赛。在预赛中,周吕鑫表现稳定,除第五跳表现稍有瑕疵之外,其他五跳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他以总分524.80分名列第一位。吴军在第二跳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只得到47.85分。虽然他在此后几跳中尽力追赶周吕鑫,但最终还是没能扭转局面。最终,吴军以总分503.95分名列第二位,与周吕鑫携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吴军被分在了A组,他的状态虽然有些起伏不定,但毕竟实力还是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吴军以最终以总分507.80分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周吕鑫被分在了半决赛B组,相比预赛,周吕鑫在半决赛中的整体状态有所下滑,特别是他在第二跳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只得到44.55分。最终,周吕鑫以总分448.85分名列第二位,获得了决赛的门票。

  在决赛中,吴军的状态较为出色,他及时进入比赛状态,自始至终都保持着较为稳定的状态。最终,吴军凭借总分536.65分获得冠军。周吕鑫在前四跳中的表现都较为稳定,只是他在第五跳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只得到51.80分,这直接影响了他的争冠之势,周吕鑫最终以总分502.35分获得季军。俄罗斯选手那新以总分503.40分获得亚军。

  女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中国队派出汪皓与张莹参赛。在预赛中,汪皓以总分321.70分名列第一位,张莹以总分286.40分名列第四位,她们携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张莹被分在了A组,虽然她在第二跳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但最终还是以总分316.30分名列第一位,跻身决赛。汪皓被分在了半决赛B组,她的优势较为明显,最终以总分336.75分名列第一位,与张莹携手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张莹的表现要比预赛与半决赛好,不过从动作完成质量方面来看,张莹的表现还是存在一定的瑕疵。最终,张莹以总分332.15分获得亚军。汪皓的整体状态并不理想,她在空中姿态与入水等方面的表现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最终,汪皓以总分321.75分获得季军。俄罗斯选手巴芝娜凭借总分339.60分获得冠军。

  第一日比赛进行了男子三米跳板与女子十米跳台两个项目角逐。男子三米跳板决赛方面,中国选手周昕以总分487.00分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谢思埸以总分484.10分名列第四位。伦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俄罗斯选手扎卡洛夫凭借总分536.75分获得冠军。英国选手劳格海尔以总分484.20分获得季军。女子十米跳台决赛方面,两位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张南橘凭借总分373.90分获得冠军,焦婧婧以总分370.6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加沃尔以总分293.50分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张振鹏

热词:

  • 跳水
  • 吴军
  • 汪皓
  • 张莹
  • 周吕鑫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