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穆雷历届温网回顾:一年一个脚印 2013年终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男单决赛,本土球星穆雷浪费三个赛点后以6-4/7-5/6-4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首次问鼎温网,他也成为自1936年弗雷德-佩里捧杯后77年来首位在温网夺冠的英国人,这也是穆雷去年美网之后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职业生涯的第28个单打冠军。穆雷历届温网回顾:

  2005年:首战温网止步第三轮

  2005年是穆雷第一次参加温网比赛,当时只有18岁的英国小子表现不俗,前两轮他均以3-0横扫瑞士选手巴斯蒂尔和捷克人斯泰潘内克,第三轮穆雷遭遇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穆雷与对手展开五盘大战,结果以2-3遗憾败北,虽然没能走得更远,但年轻的穆雷已经让英国人看到了希望。

  2006年:穆雷第四轮出局

  2006年的温网,穆雷卷土出来,第一轮他6-1/6-4/6-4横扫智利选手马苏,第二轮他又以3-1力擒法国名将贝内特乌。第三轮穆雷遭遇了美国名将罗迪克,结果英国小子尽显其初生牛犊之勇,以7-6(4)/6-4/6-4将美国人淘汰出局,不过在1/8决赛,穆雷0-3输给了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

  2007年 穆雷因伤未参赛

  2008年:穆雷打进八强

  2008年,经过两年时间的磨砺,穆雷的表现越加出色,在接连淘汰法国老将桑托罗、比利时选手马里塞、德国金童哈斯和法国人加斯奎特之后,穆雷杀入男单八强,不过他在八强中遭遇了强敌纳达尔,后者直落三盘将英国小子淘汰出局。

  2009年:穆雷半决赛被罗迪克淘汰

  2009年,穆雷在温网赛场更进一步,这一次他闯入了半决赛,而他的对手是美国人罗迪克,这一次两人大战了四盘,其中罗迪克赢得两次抢七,最终穆雷1-3被淘汰出局。

  2010年:第二度闯入半决赛

  2010年温网穆雷的晋级之路相对顺利,前四轮均是3-0轻松获胜,仅在1/4决赛遭遇了法国阿里特松加的强烈阻击,最终英国天才经过四盘苦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3-1逆转晋级,生涯第二次闯入4强;但在半决赛中,却0-3脆败给最后夺冠的纳达尔。

  2011年:半决赛

  2011年穆雷首轮就四盘苦战晋级,此后第二轮直落三盘横扫,第三轮再度鏖战四盘淘汰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第四轮3-0横扫法国选手加斯奎特,1/4决赛也轻松淘汰了西班牙人菲-洛佩兹,半决赛遭遇纳达尔上演巅峰对决,遗憾的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逆转无缘决赛。

  2012年:亚军

  本届温网穆雷首轮直落三盘横扫达维登科,第二轮和第三轮先后苦战四盘淘汰卡洛维奇与巴格达蒂斯,第四轮直落三盘击败西里奇,1/4决赛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费雷尔,又在半决赛四盘苦战淘汰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也成为了继1938年的邦尼-奥斯汀,74年之后第一位打进温网男单决赛的英国本土球员。在决赛中穆雷最终在以6-4先赢一盘的情况以5-7/3-6/4-6连输三盘,仍然无法染指大满贯。

  2013年:冠军

  本届温网穆雷前四轮均是直落三盘获胜,1/4决赛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最终以4-6/3-6/6-1/6-4/7-5上演惊天逆转淘汰沃达斯科,半决赛则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最终以6-7(2)/6-4/6-4/6-3逆转击败了波兰新星扬诺维茨。决赛穆雷浪费三个赛点后以6-4/7-5/6-4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首次问鼎温网,他也成为自1936年弗雷德-佩里捧杯后77年来首位在温网夺冠的英国人,这也是穆雷去年美网之后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职业生涯的第28个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穆雷
  • 温网
  • 夺冠
  • 网球
  • 小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