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英媒盼温网男单本土冠军 穆雷:心态比去年平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顶棚关闭的中央球场,东道主的头号球手穆雷戏剧逆转波兰人亚诺维奇,连续第二年打入温网决赛。在77年的等待后,英国人能否第一次夺得这项草地大满贯赛的男单桂冠?穆雷能否战胜小德?答案将在7日晚间揭晓。

  自1936年后,拥有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从未夺得过温网男单冠军。去年的奥运前夕,虽然首相卡梅伦、英国王室成员都到场助威,但穆雷还是不敌费德勒,让英国人76年的梦又延续了一年。次日,《泰晤士报》曾罕见地极为抒情地在头版写道《一切结束了,留给穆雷的只有眼泪》:“或许我们要再等上70多年才会有下一个机会。曾经一度有过这样一个美好的时刻,似乎一切皆有可能,但是随后,泪水如雨水般落下,而雨水是天空的泪水。”

  谁想到,第二个机会又来了。

  “去年是我第一次打进决赛,所以当时的情绪很复杂,”26岁的穆雷说,“如果能赢得今年的比赛,我会更高兴一些。去年感觉还是放不太开。很明显,我现在很高兴。”

  穆雷说:“我想,今年对我来说有所不同,因为大家的期望一直很高。去年,当我赢了半决赛时,我当时情绪上很激动。但今天,我就是高兴而已,过关了。我获得了又一次机会,在温网决赛上比赛。”

  谈起决赛对手,德约科维奇相信穆雷会在决赛前恢复体力,他说:“以前,我曾在更艰难的情况下,最终赢得了冠军。我会准备好,期待决赛的到来。”

  交锋记录

  小德18战赢了11场

  第127届温网的巅峰对决,谁将笑到最后?不妨先回顾一下两人的过往交锋记录:

  德约科维奇赢得了两人总计18次交锋中的11次,占绝对上风。穆雷击败对手7次,但只有1次是在草地(去年奥运会半决赛)上;其余6次胜利都是在硬地上取得。

  德约科维奇在两人4次大满贯赛的交锋中,赢了3次。穆雷则在2012年的美网决赛击败对手,首夺大满贯赛冠军。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英媒
  • 温网
  • 男单
  • 本土
  • 冠军
  • 穆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