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历届温网回顾:最差止步次轮 2011年曾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男单决赛,本土球星穆雷浪费三个赛点后以6-4/7-5/6-4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首次问鼎温网,他也成为自1936年弗雷德-佩里捧杯后77年来首位在温网夺冠的英国人。小德历届温网回顾:

  2005年:首战止步第三轮

  2005年小德第一次出战温网,在首轮以3-0横扫阿根廷选手摩纳哥之后,第二轮与西班牙选手加-洛佩兹展开激战,最终小德苦战误判才以3-2逆转对手;但是在第三轮中他没有上演奇迹,以1-3输给了法国选手格罗斯让,结束了自己首次温网之旅。

  2006年:更进一步到第四轮

  2006年小德再次来到温布尔顿,这次他希望自己能够更进一步,最终他实现自己的目标,前两轮均是3-0战胜对手;第三轮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3-1逆转;第四轮与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大战误判,最终以2-3遗憾告负,无缘8强。

  2007年:首进4强 遗憾伤退

  2007年小德进步迅猛,法网进4强,刷新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来到温网,尽管一路磕磕绊绊,在晋级8强之前7个抢七局的比赛;而1/4决赛面对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他依然打得比较艰难,前三盘均抢七才分出胜负,最终以3-2惊险获胜,首次晋级温网4强;不过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他因伤退赛,未能再进一步。

  2008年:第二轮创最差战绩

  2008年小德已经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了,他在年初的澳网中夺得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随后的法网再度闯进4强。或许前两个大满贯花费了他太多精力,在温网比赛中,首轮他以3-1艰难获胜,第二轮遭遇俄罗斯沙皇萨芬0-3惨遭横扫,创下个人温网最差战绩。

  2009年:遗憾止步8强

  2009年小德在四大满贯中整体表现一般,仅美网闯进4强,而法网仅止步第三轮。温网他第一轮便遭遇苦战,两抢七才以3-1艰难获胜,虽然随后三轮都以3-0晋级,但1/4决赛迎战德国老将哈斯,他没能顶住,以1-3落败,无缘4强。

  2010年:第二次晋级4强

  2010年,在澳网和法网两项大满贯都晋级8强后,小德在温网中首轮3-1逆转,随后在第4轮也遭遇了澳大利亚老将休伊特的冲击,以3-1获胜,但其他几轮都3-0拿下,并生涯第二次晋级4强;在半决赛中他以0-3惨遭捷克天才伯蒂奇横扫,再度无缘决赛。

  2011年:冠军

  2011年小德的签位非常好,直到半决赛才算遇到了稍稍能给自己些压力的特松加,而在决赛中小德通过四盘比赛战胜了红土王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捧得温网奖杯。

  2012年:四强

  首轮遇到了费雷罗,小德横扫胜出,后面四场比赛的对手都不如首轮强大,小德也都顺利胜出,而在半决赛,小德以1-3输给了赛会六届冠军得主费德勒,无缘卫冕。

  2013年:亚军

  本届温网前四轮以及1/4决赛,德约科维奇均是直落三盘获胜晋级,半决赛小德与好友德尔波特罗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塞尔维亚名将浪费两个赛点后以7-5/4-6/7-6(2)/6-7(6)/6-3击败阿根廷天才,2011年后再次晋级温网决赛。男单决赛,本土球星穆雷浪费三个赛点后以6-4/7-5/6-4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而小德遗憾的无缘他的第二个温网冠军。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小德
  • 温网
  • 回顾
  • 冠军
  • 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