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朱炯回顾:连年保级 中超106战107分胜率不足2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15: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朱炯突然下课,成为这个周末中国足坛一大新闻。这位得到众多赞扬的少帅,最终还是因为成绩的原因,交出了帅印。从2009年1月2日到2013年7月7日,朱炯在上海申鑫的执教时间就此戛然而止。在这1647天里,朱炯经历过成功,当然也有失败。

时间:2009年1月2日

事件:朱炯出任南昌八一队主教练

2008赛季,南昌八一队在最后时刻被逆转,冲超梦碎。据悉,俱乐部2009赛季的目标是保三争二,继续向中超发起冲击。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2009年初,俱乐部用朱炯取代了李晓,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8年的合同,这在中国足坛绝对是罕见。

出生于1973年的朱炯是在上海申花开始职业生涯的,1995赛季,朱炯成为绝对主力,为申花队夺得甲A冠军立下汗马功劳。退役后的朱炯先是出任申花青年队教练,2006赛季担任申花队助理教练。2007年,朱炯转投陕西中新队,成为成耀东助手。

时间:2009年10月25日

事件:南昌八一队冲超

带队的第一年,朱炯并非一帆风顺。首场比赛3-0取得开门红,但是随后的5场比赛,八一队却只取得了2分,排名一度滑落到了保级边缘。但是从第10轮开始,八一队12场比赛13轮联赛保持不败,积分也一路飙升,冲上了联赛的次席。

最终,南昌八一队以中甲第二名的身份,顺利的升入中超联赛,朱炯的执教也得到了认可。

时间:2010年4月17日

事件:朱炯中超首胜

虽然带队升入了中超,但是朱炯和球队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大。2010年中超联赛,南昌八一队开局遭遇了三连败,朱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2010年4月17日,南昌八一队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结果主队3-2取得了比赛胜利,这是南昌八一队第一场中超胜利。凭借着这场胜利,南昌八一队也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

时间:2010年11月6日

事件:南昌八一队保级

整个赛季,南昌队都在为保级而努力,但是一直到联赛最后一轮,他们依然未能上岸。最后一场战长沙金德队,南昌队最终收获了0-0的平局,顺利的完成了保级任务。

进入中超,保级似乎成为了朱炯和南昌队的代名词。2011年,南昌队也是一直在为保级而努力,但是一直到倒数第二轮,他们在主场逼平了上海申花队之后,才最终确定保级成功。

时间:2012年11月3日

事件:上海申鑫降级

到了2012年,球队从南昌搬到了上海,更名为上海申鑫队,而朱炯和球队的首要任务,依然是保级。和以往两个赛季一样,上海申鑫队一直在降级区徘徊,可惜这次他们没有那么幸运。

联赛最后一轮,上海申鑫队客场挑战辽宁队,最终他们2-3输掉了比赛,全年6胜12平12负积30分,本赛季排名倒数第二。按照规则,这个赛季申鑫不幸遭遇降级。

从成绩上说,上海申鑫队降级无疑,但是朱炯的命较硬。因为大连两支球队合并,中超多出一个名额,排名该赛季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队,幸运的留在了中超。

时间:2013年6月2日

事件:上海德比朱炯惨败

2013年,上海滩有了三支中超球队。6月2日,申鑫客场挑战上海上港队,结果最后的比分是悬殊的1-6,申鑫惨败。

这场失利,让朱炯招致了外界很多的质疑,这也为他下课埋下了伏笔。

时间:2013年7月7日

事件:朱炯被解除帅印

7月6日的中超联赛,上海申鑫队0-3输给了广州恒大队,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比分。但是第二天,申鑫俱乐部就宣布朱炯下课,后者的一些用人引起了俱乐部的不满。作为今年中超赛场执教时间第二场的主教练,朱炯结束了在上海申鑫的日子。

朱炯带领上海申鑫队一共参加了106场中超联赛,成绩26胜29平51负,共进106球失141球,一共拿下107个中超积分,胜率不足25%。

 

责任编辑:翟逸博

热词:

  • 中超
  • 上海申鑫
  • 朱炯
  • 郭光琪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