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颁奖:小德祝贺盛赞对手 穆雷称已忘记赛点过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1: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穆雷3-0完胜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成为了77年来首位拿到温网男单冠军的本土球员。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德约科维奇十分有风度地祝贺了穆雷,而穆雷则表示已经不记得最后一分是如何拿下的了。

  获胜后的穆雷兴奋异常,先是跪在地上疯狂呐喊,随后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庆祝下跨越现场房顶来到亲友包厢和家人庆祝。有趣的是这条线路也是2008年,纳达尔击败费德勒夺冠时所走的线路。在包厢里,小德的父亲也十分有风度的走上前来对穆雷表示庆祝。

  随后现场开始进行颁奖典礼,男单冠军奖杯将由肯特公爵和全英草地俱乐部的主席布鲁克共同颁发。首先肯特公爵为现场主裁拉亚尼颁发纪念银牌,随后肯特公爵给温网总裁判长颁发纪念品。随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肯特公爵给亚军得主德约科维奇颁发了亚军银牌,而伴随着主持人“77年来”和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穆雷从肯特公爵手里接过了冠军奖杯,并且在阳光下亲吻了奖杯。

  首先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的是德约科维奇:“今天我竭尽了全力,但还是要祝贺穆雷,你表现得太好了。我要祝贺所有的英国人特别是穆雷的团队,我知道这对于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很了解穆雷所面对的压力,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样,很多人期待我取得好成绩,特别是如果打进大满贯决赛的话。今天我的确非常努力,能够面对这样一位决赛对手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也很荣幸可以成为这样一场男单决赛的一部分。”

  随后获得男单冠军的穆雷接受采访:“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和去年有点不一样,今年是我最艰难的一次比赛,那么多的多拍和回合,浪费了3个赛末点可以拿下之后,我感觉很兴奋。德约科维奇是非常伟大的对手和斗士,我和他打过很多次比赛,这次获胜我很兴奋。对于现场观众我要表示感谢,他们为我付出了很多,这么多年来我都明白,大家都那么期待可以有一个英国人成为温布尔登的冠军。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妈妈、教练伦德尔、以及我的女友。我知道伦德尔曾2次打进决赛但全都是亚军,能替他拿到冠军我很高兴,我的脾气不是很好,这次合作也不能说是愉快的过程。”而在主持人问及“是否还记得最后一分的进程”时,穆雷表示:“实际上我也不记得最后一分的过程了。”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颁奖
  • 小德
  • 穆雷
  • 赛点
  • 温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