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穆里奇帽子戏激情重燃 收获信心仍称亚冠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16: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恒大在中超好像已经没有什么看点了,一场胜利过后,已经领先第2名山东鲁能13分———不可逾越的鸿沟。申鑫少帅朱炯赛前说,要让恒大尝到第一场失败,很遗憾,失败没有出现。恒大的统治力严丝合缝,里皮的严谨贯穿始终,失败几乎不可能在这支球队身上发生。如果非要说昨晚有什么意外,那就是穆里奇的帽子戏法,这似乎是穆里奇对中超激情重燃的日子。

  穆里奇本赛季在中超进入了低潮期。用进球衡量,2011赛季他进了16球,2012赛季进了12球,但今年打完15轮他只进了3个球,这个核心数据下滑得有点过了。3个球,是他不再“热恋”中超的结果。反观在亚冠联赛,穆里奇8场打进8球,在整个亚洲都处于可怕的状态。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里奇说他对亚冠更有激情,言下之意,对中超有点提不起兴趣。

  从技战术来看,中超的对手对穆里奇已经非常了解,往往重点看防,而且防守动作普遍粗鲁,这也限制了他的发挥。球队内部也不希望穆里奇在中超赛场受伤而影响他在亚冠的出勤率。另外,埃尔克森的爆发卸下了穆里奇的进球重担,在中超赛场上,恒大对他显然已经不那么依赖。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之后,四分之一决赛之前,恒大只有国内联赛的任务,这让穆里奇没有选择的余地,这恐怕是他能够重新在中超找回状态的原因。昨晚的三个进球,第一个是靠他自己强行突破射门得手,可见其身体状况非常好;第二个是跟埃尔克森的配合,这两个巴西人越来越默契了;第三个进球更能体现他的欲望,长途奔袭后活生生挤开乔尼拿球射门。当他愿意拼尽全力的时候,中超赛场就不存在障碍。

  连续两轮进球,今年在中超还是第一次,穆里奇有一个明显回暖的迹象。他上一次表演帽子戏法是2012年的6月,已经隔了一年多的时间。当穆里奇复活,恒大赛季不败夺冠的可能性就更高了。不管是进球数、净胜球数、赢球场次、积分、提前夺冠轮次,恒大在任何一项数据上都有可能创造20年来的联赛历史。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最近为什么会爆发,穆里奇回答:“之前在中超状态一般,不是说中超不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亚冠,我对自己之前在亚冠的状态还是满意的。打进三个球肯定会让自己收获更多信心,今天的进球会帮助我找回更好的状态。”

  帽子戏法让穆里奇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上升到6个,算上亚冠,他本赛季已经进了14个球,这么看,他依然威力无穷。

 

责任编辑:翟逸博

热词:

  • 中超
  • 恒大
  • 穆里奇
  • 里皮
  • 亚冠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