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拼命王仕鹏为小将做表率 杨纳基斯击掌为他叫好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22: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男篮斯杯首战里力克尼日利亚,老将王仕鹏登场并有着出色发挥。虽然王仕鹏仅得到5分,但他在场上的积极仍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主帅杨纳基斯也对他的发挥赞赏有加,并击掌向他表示祝贺。

  在这支中国男篮里,王仕鹏却依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攻击点。昔日绝杀斯洛文尼亚的神奇三分,以及在广州亚运会的神奇表现,令王仕鹏赢得了亿万球迷的心。上赛季的CBA联赛里,王仕鹏在包括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等多项数据里,相较之前赛季都有所提升,这也说明王仕鹏的状态处于稳步回升的态势。之前男篮一系列的热身赛里,王仕鹏皆是小试牛刀,并未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只在同乌克兰的第二战里得到了10分,其它比赛的得分则均在个位数。

  斯杯是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重要热身赛,男篮的将士们需要借助这项比赛来逐步提升自己的状态。由于首战对手尼日利亚的实力较弱,故而男篮并未在首发阵容中派遣主力而是有所保留,故而王仕鹏也没有进入到球队的首发阵容当中。不过在男篮场上处于不利的状况时,王仕鹏依然作为重要力量,同易建联一起登场。

  次节比赛时,王仕鹏在场上的一次漂亮的突破变向,迅速甩开了尼日利亚的防守球员,创造了得分机会,这也给人眼前一亮之感。过往王仕鹏给人更多印象的,是他的投篮精准,有颗常人难以企及的大心脏,这些都是纯射手给人的印象。王仕鹏用这样的发挥则证明了,自己想要玩技术玩花活,也同样是不含糊。

  在这次得分之前,王仕鹏还曾有过一次断球阻止对手进攻,也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尽管斯杯只是热身性质,但王仕鹏却打得相当积极,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均能看到他孜孜不倦的身影。王仕鹏在场上的拼命表现,也给年轻球员起到了表率的作用。

  王仕鹏在场上一度命中率不高,直接体现在几次投篮均未能转化成得分。不过王仕鹏却依然不气馁,当机会出来的时候依然勇于投篮,而没有受到任何情绪上的影响。终于在最为关键的末节,王仕鹏以一记三分球沉重的打击了尼日利亚队的士气,也助男篮巩固了场上的局势。对于王仕鹏这样的球员,哪怕对他有丝毫的疏忽,都可能要付出致命的代价。

  王仕鹏作为一名老将,依然打出无比积极的表现,这也令我们为之动容。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杨纳基斯对王仕鹏的表现也颇为认可,当看到他的出色发挥时也不仅上前与之击掌庆祝,对他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这也体现了王仕鹏在杨纳基斯心中的重要地位。在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乃至于明年的世界杯上,王仕鹏都将是男篮场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战力,是外线不可或缺的重要得分点。

责任编辑:孟繁淏

热词:

  • 王仕鹏
  • 小将
  • 广州亚运会
  • 防守球员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