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指巴里奥斯试图转移视线 非法公司为8024自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恒大俱乐部在6月27日正式向国际足联申诉巴里奥斯违约,索其2500万欧元违约金以及申请将其全球禁赛6个月。时隔6天,沉默的巴里奥斯终于按捺不住,3日他通过个人官网首次解释了自己终止合同擅自离队的原因。巴里奥斯言辞激烈地表示,恒大有逃税嫌疑,自己是受害者。恒大方面随后回应:“巴里奥斯的声明严重失实。”

  巴里奥斯开腔:不谈合同谈税务

  奇怪的一点在于,巴里奥斯在声明中没有提及薪水工资等问题,而把重点放在了“税务问题”上。巴里奥斯写道:“从多方面的事实及整个过程中的相关文件来看,很清楚地显示在你们俱乐部、麒麟足球经纪公司(一家属于FIFA经纪人约瑟夫-李的公司)以及一家叫做西山投资有限公司之间存在复杂关系。当涉及到合同问题时,有一家来自避税天堂的外国公司介入我的税收事务,我曾经指出这里面有欺诈行为……这样的行为并不仅仅对我的财政收入造成了损失,合同没有得到尊重,同时也给人造成一种我要故意逃税的动机。”

  “事实上,我要对这种造成我经济损失的行为表示谴责。我这么做是为了弥补我受到损害的形象。很显然,最近相似的一些案例已经发生在一些著名球员身上,而且事实上也的确有因故意逃税而遭到重罚的案例发生,我们团队并不希望牵扯进类似风险之中。”巴里奥斯表示,他将发送一些相关的票据和之前与恒大方面的通讯记录单给广州恒大和国际足联,正式应对恒大的申诉。

  巴里奥斯的意思很简单,他称恒大俱乐部涉嫌逃税漏税,而自己以不知情的身份身处其中,所以他是受害者,所以他有权单方面终止合同。不过,这暂时是他一家之言,他没有提供切实的依据。

  恒大在申诉中向FIFA申请将巴里奥斯全球禁赛6个月,巴里奥斯则在声明里对此进行了反击:“我会继续在其他的俱乐部踢球,继续我的运动生涯。”

  恒大指责:巴里奥斯故意转移视线

  巴里奥斯在声明里完全没有提到此前德国媒体报道过的所谓恒大欠薪一事。如果真有欠薪,巴里奥斯一定咬住不放,所以这个声明间接印证了欠薪传闻不实。那么巴里奥斯为什么要放大税务问题而不提合约细则?

  恒大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分析:“我们也很惊讶,这明显是他要转移注意力。原则上来说,税务跟合同没什么联系,合同走的是FIFA程序,如果涉及到税务,那可能就是司法程序。我们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后,各方面风向都对他不利,他这么做无非是想把水搅浑。”

  恒大俱乐部昨天在官方声明里做出回应:“巴里奥斯的声明严重失实,且与其球员合同无任何关联,无论如何都不足以构成其擅自解约的合法理由。对此,恒大已于2013年6月28日向国际足联正式提交申诉状,起诉巴里奥斯无正当理由解约。迄今,我们未从国际足联收到任何答辩。如果巴里奥斯能够提出任何证据证明俱乐部违约,请直接答辩。我们相信国际足联会做出公正的裁决。”

  在合同的问题上,恒大方面很有底气,已经把巴里奥斯的所有工资支付证明作为证据提交到国际足联。“严格遵守球员合同,从不拖欠任何中外球员任何一分应得的报酬。”恒大方面表示。

  对于巴里奥斯指出恒大偷税的说法,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声明中的一个漏洞:被巴里奥斯说成跟恒大有非法联系的西山公司,是巴里奥斯和他的经纪人自己委托的,而不是恒大自己找的,这一点证明巴里奥斯的声明可信度不高。

  “我们没有直接回应巴里奥斯说的税的问题,我们没有这个必要,否则就是上了他的当。我们申诉的是他违约,抓住合同问题就行了,不会被他转移视线。”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