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卡马乔律师来华谈判 足协死守300万欧赔偿金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1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已经说好要分手,但是还没说好分手费。可以想象,卡马乔和中国足协在过去的几天中都过得挺煎熬。不过,终于要到了坐下来好好谈谈的时候了。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卡马乔的律师将在明天抵达北京,与中国足协商谈违约一事。

  大牌律师被搬来救场

  事到如今,卡马乔终于让人见识到了职业教练的风范。就在确定解约当晚,卡马乔立刻为自己联系了专业律师。而且,这个律师还是来自西班牙排名第一的体育娱乐经纪公司SF的“头牌”费列罗。

  当然,卡马乔请大牌律师也不是一拍脑袋。事实上,当时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约,包括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学西班牙计划,均是SF公司牵头实施,费列罗更是直接参与了其中合同细节的拟定。所以,既大牌又了解情况,自然是解决这个事情最佳的人选了。只不过,在卡马乔被中国足协解约时,费列罗正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处理其他事务。而回到马德里之后,由于办签证等原因,费罗列最终能够确定的来华时间正是明天。

  请来大牌律师,卡马乔自然有着自己的小九九。据悉,卡马乔非常希望拿到全额违约金。所以,他的律师肯定会按照卡马乔的想法,将完全按照合同来跟中国足协谈判。而在一个没有具体指标的合同面前,卡马乔和费罗列也都认为能够争取到一个很好的结果。

  足协死守底线

  卡马乔忙着搬“救兵”,中国足协却没有太多可以做的。因为合同是自己签的,条款是自己定的,如今落得这个局面,找谁也没用。所以,他们唯一能做的不过是死守住自己的底线,争取300万欧元搞定卡马乔。

  关于卡马乔合同中的违约金到底有多少,如今最普遍的一个说法是700多万欧元。700多万的组成来自两部分,第一根据合同,卡马乔教练团队的年薪是410万欧元,由万达集团代为支付。其中,卡马乔的年薪是280万欧元。合同中的年薪全部是“税后”,合同有效期到2014年。第二,就是税金。如今,距离卡马乔合同到期还有14个月,刨去教练团队的部分,再加上双倍的违约金,大约是225万欧元左右的税金,就应该是700多万了。

  显然,700多万和300万欧元之间是一道鸿沟,中国足协如何能够让一向标榜按规矩办事的卡马乔妥协?还真是个谜。毕竟在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签订的工作合同中,不仅没有对卡马乔带队明确具体目标,也没有对违约行为赔偿作出明确规定。因此,只要卡马乔坚持按合同办事,中国足协就算将其“架空”,也必须如数给付其团队高额薪水。此外,中国足协千挑万挑才找出来的“带队之后球队没有明显变化”这种条款也并没有太强的说服力。难道“明显变差了”不算有明显变化吗?

  违约金谁来出

  当然,还有一个最为关键的问题如今依然没有确切的答案:那就是违约金到底谁来出?

  事实上,直到6月中旬,万达发言人石雪清依然表示,如果提前与卡马乔解约,万达将不承担解约费用。不过,中国队在6月15日1比5输给泰国队,舆论对于卡马乔的信任降至冰点,万达的态度也已经有所松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示,万达会遵守和足协的3年合同,一定会坚持下去。不过,虽然态度已经松动,但是万达依然没有吐口。当然,这也是必须的。毕竟分手费还没谈好,如果自己就先点头多少钱都出,那中国足协的底线估计也会随时松动。已经当过一次冤大头的万达自然不会重蹈覆辙。

  不过,因为万达一直是以4个月为期将钱打给足协为卡马乔支付工资。所以,实际上卡马乔今年8月的工资都已经到了足协的账上。因此,这场持久战还有些时间可以打。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卡马乔
  • 谈判解约
  • 足协
  • 欧赔偿金
  • 国足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