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卡马乔国足总结:中国足球还有很长路要走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华网|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中国足协各级国字号队伍总结和备战会26日在此间举行,由于已经与中国足协终止合作关系,卡马乔并未现身,中方教练傅博代表他进行了国足总结,称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6·15”惨败使得卡马乔无缘本次总结会,但他将总结报告交予傅博。卡马乔的报告中对国家队近三场热身赛进行了总结,交代了备战、技术分析过程,点出与对手的差距。他在报告中说:三场比赛期间共进行了9次公开课和8次技术分析会,他反复向队员强调不能在中场丢球的重要性,但实际上中国队做得不好。首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次荒唐的失误导致了失球;与荷兰队比赛时也一样,但从赛后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在很早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全队跑动距离几乎和荷兰队相当,这点值得肯定;第三场对阵泰国队比赛态度出现问题,且自我定位过高,忽视对手。

  卡马乔的报告中说,中国队在对阵强队时往往发挥不错,但对阵弱旅却屡屡出现懈怠情绪。中泰之战前,教练团队已提醒球员要端正比赛态度,但结果却是教练组失去对球队的控制导致惨败。

  卡马乔在报告中说:“通过近两年的工作,中国队在战术理念上有所提升,体能状况得到改善,取得一定进步。但中国足球目前水平较低,球员能力不够,球员未能深刻理解竞技的含义,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卡马乔也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给出建议:“中国球员应理解竞争拼搏含义,拼搏是攻击、是防守,是做出正确决定,是帮助队友、是为队友奉献一切,是不管对手是谁,都要为了拼搏时刻准备,是懂得忍受困境,是懂得享受进步,是要和对手跑得一样多,甚至更多。只有理解了这些,中国足球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谈及“6·15”惨败的经验和教训,傅博认为今后应与外教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和合作:明确职责,坦诚沟通,相互信任。

  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说:“带队成绩不佳,卡马乔教练团队肯定有问题,主要体现在选拔国脚的标准、团队文化建设、训练细节把控等方面。但另一方面,卡马乔团队也给中国足球留下了宝贵的‘遗产’,如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先进的理念等。总之,我们不能把中国队对泰国队的失利简单归咎到卡马乔,而应该认真反思、全面规划,做好未来国家队及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总体建设。”

  于洪臣代表中国足协总结称:“惨败已是事实,我们必须接受。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明确今后的工作怎么做,让未来工作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只有这样,才能争取把坏事变成好事,让中国足球有发展、有变化。”

责任编辑:张悦

热词:

  • 卡马乔
  • 国足
  • 中国足协
  • 中国足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