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白岩松: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足协出规划 只骂足协行吗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30日 0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国家队1:5输给泰国,其实并不是一件多么不可接受的事儿。一来,不过是场友谊赛;二来,早就输习惯了;更合况卡马乔也为此下了课,而且大家也都骂了个痛快。所以,也就当个乐快忘了。天下大事儿那么多,那有心思总想着中国足球这小事儿。可偏偏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又为自已挖了个坑,开会确立目标,十到十五年成为亚洲一流!这个目标一出,骂声又起。因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足协出规划!过去N年间,一个又一个规划与目标,你方唱罢我登场。然而,结果是,一朝天子一朝臣,朝令夕改!每一个宏伟目标提出之后,都是更惨痛的失败。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岂止一朝被蛇咬啊,咬了N回,不要说井绳,一根细线都怕!

  其实,那一个国家的足协也都会提出未来发展目标。中国足协也该提!但绝不该是现在。此时提目标,属于自取其辱。容易被大家认定智商不高情商也不高!此时,最该做的,是真诚道歉之后群策群力为中国足球长期发展找路并制定合理规划。选帅都该放在一边。因为选路才是真的大事儿!路定了,规划有了,再为国家队选正式的领路人,才靠谱,才不是掩耳盗铃急功尽利的又一次化妆而已!

  最近,总有人和我探讨,中国足球与中国股市那一个更差?中国足协与中国证监会那一个更该道歉?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一个真丢面子,一个真丢钱!但客观的说,好像还是中国足球更差一点儿。一来,中国足球只进过一次世界杯,而中国股市可涨过很多次。二来,证监会领导大多安全离任,可足协的领导还有好几个在监狱里。三来,股市怎么跌也有个底,但中国足球跌下来可真没底!

  当然,把责任全推足协身上也真是委屈他们。很多事儿,他们决定不了。比如,以广州恒大为主框架的国家队,敢于见谁输谁。但广州恒大在亚冠上却见谁灭谁!这中间的反差,绝不是三个外援很强这一个原因。国家队是人民的足球,广州恒大是人民币的足球,人民干不过人民币,这事儿只骂中国足协行吗?但愿中国足球真的能成为人民的足球!因为它本来就该是!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白岩松
  • 中国足球
  • 足协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