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穆雷直言对温网顶棚无爱 费纳出局之后压力更大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9日 20: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9日,2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穆雷以6-2/6-4/7-5力克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强势晋级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16强。赛后穆雷谈到并不热爱新修建的顶棚,而纳达尔费德勒先后出局之后他身上的压力更大。对于和小威的性别大战,他也表示一切都要看观众的意愿。

  “今天的每一盘都变得更艰难,我觉得他从第二盘中段开始有些感觉,当时还有破发点,那段时间很难对付。我今天从第一局开始击球的感觉就很好,这是很不错的事情,因为我前两场的发球不错,但是底线不尽如人意。不过关闭顶棚后打球容易些,没有风和其他干扰会让判断更准确,这是场不错的比赛。”穆雷这样评价自己的发挥。

  就在赛前早些时候,穆雷表示自己并不是很热爱顶棚,甚至想念没有顶棚的时光。“是的,这改变了草地比赛的方式,每个人都会这样说。就像室外场地和室内场地一样。没有顶棚的时候我们有室内硬地和室内红土,但是没有过室内草地,所以这很不一样。就算是罗布雷多这样三十多的球员也没有打过,对每个人都一样。”穆雷说,“你没可能为这样的比赛进行训练,我更喜欢天气好的时候没有顶棚。这是室外比赛,在外面比赛是更好的。”

  周日是温网固定的休赛期,意味着穆雷有整个周末可以进行备战。“明天我会有一个更长的训练,一般来说休息日会训练一个小时,我想明天加到一个半小时,一个更艰苦点的训练。周日就是如常安排。其实之前我在周五比赛的机会不多,这样的间歇对我来说还是新状况。我想之前七八年里只有一两次吧,但是我还是会维持原来的计划。如果时间允许,我可能会看一下下一轮对手的比赛。”尤兹尼和特洛伊基的比赛因雨推迟到周六进行。“我的对手之前休息两天,比赛之后休息一天,我不知道这有多大区别。罗杰通常都是周一开打,在这里的成绩非凡,我不知道这和周日休息两天是否有关。”

  纳达尔和费德勒先后出局,对穆雷也有直接的影响。“他们出局之后我的压力更大了,我并没有阅读报纸,但是更衣室里面就有报纸,你能看到一些头条,这对我并没有什么帮助。”穆雷说到这里自己也笑了,“你需要足够职业,不让这些东西困扰你,聚焦在每一场比赛,我觉得我今天坐的不错,是我今年温网迄今的最佳比赛。”

  当然另一个热门话题就是他和小威约战的比赛,这场比赛真的会被安排吗?“我不知道,根据人们是否真的想要看这场比赛吧。”穆雷说,“这不是什么我要很努力去促成的事情,这对我俩来说都不能证明什么。不过如果大家想看,我会愿意去做的。”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穆雷
  • 温网
  • 比赛
  • 顶棚
  • 温布尔登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