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童可欣:温网127年最疯狂1天 规律在上帝面前变可笑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9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6月26日,温网第三比赛日,有史以来最为漫长的一天。早上10点,我就赶到全英草地俱乐部,工作到晚上8点半才离开,头昏脑胀,步履沉重,浑身的肌肉仿佛被人痛打一顿般酸痛,心情也郁闷到极点。

  这是赛会127年历史中最疯狂的一天,到处充满诡异色彩。这一天共有7名单打球员在比赛中因为摔倒受伤而退出比赛,包括今年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爆冷淘汰纳达尔的达西斯、斯泰潘内克、西里奇、特松加、伊斯内尔和舍夫多娃,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大满贯比赛中单天球员退赛最多的一天。

  同时在这一天还有7位前世界第一出局,其中包括女单2号种子莎拉波娃,3号种子阿扎伦卡,9号种子沃兹尼亚齐,1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16号种子扬科维奇,男单的休伊特和卫冕冠军费德勒,他们无一例外都被排名比自己低很多的对手淘汰。

  其中,7度前冠军费德勒的出局最为令人震惊,在费天王黯然离场时现场许多球迷泪流满面,坐在我们隔壁的瑞士电视台评论员老泪纵横,失声痛哭。这是费德勒2002温布顿首轮输给安西奇之后个人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差战绩,也是费德勒在2003年法网首轮后在大满贯赛事的最早出局,结束了其连续36次打进大满贯8强的辉煌纪录。

  同时,输给世界排名只有116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是费德勒2005年蒙特卡洛八强赛输给世界排名101位的加斯奎特之后首次输给TOP100外的选手,更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斯塔霍夫斯基是用最传统而又现在又极为少见的的发球上网战术击败了被公认为最伟大草地之王的费德勒!让人更为难堪的是费德勒成为继休伊特2003年首轮遭遇淘汰之后,最早被淘汰出局的温网卫冕冠军!

  是的,如费德勒所言,“既然称之为纪录,就有被终止和超越的一天。应该给年轻人让位,应该为他们的成功欣慰”,“输掉任何一场比赛都不会开心,特别是在这里输球会让我格外伤心。”虽然早就知道自然规律难以逆转,人们依然心存一丝侥幸,希望自己有亲眼见证奇迹的福份。而最终的结果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不堪情绪,是人们从对第八座奖杯的期待迅速坠入被过早淘汰的深渊,巨大的反差令人无法接受。草有问题吗?连没有摔倒的穆雷赛后也说“感觉怪怪的”,严谨的英国人连夜对草坪检查,最后通过官方媒体反复严正声明,“今年的草皮跟往年没有任何差别”。

  风和日丽,凉爽宜人,这就是伦敦初夏里平凡普通的一天,面对赛场上那么多无从解释的状况,我再次感受到人类的渺小和无奈,所有的统计数据总结出来的规律面对上帝的安排显得有些可笑。即便贵为天地精灵,人类根本无力洞悉造物主的意图。

  我以后不再写任何预测之类的东西,因为实在难以预料真正的结果。今天真的是有点儿累了,对于每一个失利者输掉的是一场比赛,一些积分,而对我来说这一天承受了一个比一个沉重的打击,终于在费德勒的出局中压断了“骆驼背。”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童可欣
  • 温网
  • 费德勒
  • 莎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