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童可欣:李娜打丢对手自信 卡洛斯露淡定温暖笑容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5日 2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3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2比赛日,中国一姐、赛会6号种子李娜亮相首轮比赛对阵现世界排名第575位的荷兰球员克拉吉塞克。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国人关注的焦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由央视著名解说员童可欣和著名网球推广人许旸在伦敦前方带来解说。在比赛中李娜表现强势取得了明显的领先时,童可欣则点评认为表现强势的中国金花已经完全打丢了对手的自信,并调侃本场比赛已经一面倒了可以谈点其他话题了。

    赛前,在央视的北京直播室主持人张盛和前国家网球队的队员张爱民对比赛进行了预测。当预测李娜这次温网的首轮表现时,张爱民认为中国金花经常会给我们惊喜,但也是一位经常会给我们带来意外的球员。而张盛则认为历来大满贯的第一轮都是比较难,李娜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李娜在06年首次参加温网时就闯入到八强,2010年再次打入八强。而她的对手克拉吉塞克在07年18岁时曾打进过温网的八强。她的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第30位。而她的哥哥理查德·克拉吉塞克则是温网1996年的男单冠军。这是中国金花与这位24岁的荷兰球员的首次交锋。比赛开始,著名网球推广人许旸对荷兰球员的表现点评道:“在克拉吉塞克的整个技术中发球是最强的。平击发球比较有威胁,但是控制性会差一些。李娜无疑有很大的优势,对手的发球对比于她的哥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在首盘2-1之后李娜连破带保,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许旸认为:“克拉吉塞克(这时)的表情显得非常得焦虑了,比赛打得不怎么顺。”在第5局,中国金花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挽救了对手的一个局点后。童可欣则赞叹道:“李娜的手感是顶尖的状态,线路很低平,几乎让对手没有任何还手之机。”最终李娜连得三分,再度完成了破发取得了4-1的领先。

    当李娜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以love game轻松地拿下后,童可欣点评认为:“过去三局的比赛中,李娜的表现非常好。李娜在第二发球上给了她太大的压力。”最终首盘比赛,中国金花以6-1轻松拿下,童可欣认为通过首盘比赛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李娜在数据方面是全线占优的,中国一姐(来到)网前的数据非常好。”

    第二盘中国金花取得了2-0的领先。童可欣这时认为:“抛球和发球的时候是没有信心的。李娜完全打丢了对手的自信。”而许旸同样认为:“对手的肢体语言也表现得没有像第一盘时那么开了。”最终在李娜已经取得了4-0的领先后。童可欣说:“这场比赛已经一面倒了,我们谈点别的。”于是两位解说员抛开还在进行的比赛,开始讨论起了当天英国报纸的新闻,并特别谈到了昨天纳达尔首轮即出局的冷门。之后中国一姐顺利保发,已经5-0遥遥领先。

    这时镜头给向了在看台上观战的李娜主教练罗德里格斯,童可欣说:“教练(也已经)露出了淡定和温暖的笑容。”最终李娜以两个6-1战胜了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许旸对比赛总结道:“草地适应力还是不错的,第一盘还是出现了问题,但很快找到方向,情绪控制还可以,以这样方式晋级对李娜帮助挺大。”

  做客央视演播室的张爱民说道:“李娜发挥比较正常, 底线优势相持当中的进攻能力体现出来,反击进攻球打得好,不过对手没有给她制造太多压力。”而张盛认为李娜关键分上把握和投入都是很专注,这点非常令我们欣慰。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李娜
  • 童可欣
  • 卡洛斯
  • 温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