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科娃连丢八局决胜盘暂落后 巴托丽复仇晋级16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9日 05: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多场比赛因雨未能完成,下半区目前排名最高的8号种子科维托娃一度连丢八局,暂时以6-3/2-6/1-2于决胜盘落后25号种子马卡洛娃;17号种子斯蒂芬斯第二盘吞蛋,暂时和捷克人塞特科夫斯卡战成盘分1-1平。另外,在下雨前结束的比赛中,15号种子巴托丽6-4/7-5复仇意大利新秀吉奥吉,另一位意大利选手科奈普完胜莎娃终结者德布里托,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16强。

  经过了前两轮的冷门迭爆,科维托娃成为了目前下半区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不过这位2011年赛会冠军粗糙的球风和不够强大的心理让她颇有下一个冷门牺牲品的潜质,更何况捷克人今天的对手还是素有巨人杀手之称的马卡洛娃,此二人之前一共交手3次,如果不算退赛,双方以1-1打平。首盘比赛由马卡洛娃先发球,前六局二人各自保发以3-3战平;之后科娃突然发力,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科娃乘胜追击,一上来就破发得手以2-0领先,至此她打出了一波连下六局的小高潮;不过逆境中马娃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结果她回敬了对手一枚隐形鸭蛋,以6-2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马娃延续了良好势头,她在第一局轰出love game破发,很快以2-0领先;科娃艰难守住第三局后比赛因雨推迟,捷克人距离爆冷只有四局之遥。

  15号种子巴托丽今天的对手是意大利新秀吉奥吉,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法网前的斯特拉斯堡赛,当时法国人吞下隐形蛋以3-6/2-6惨遭横扫。此番转战巴托丽成名的草地上她立刻变得生龙活虎,虽然制胜分以20-24稍少,但是巴托丽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已12-18更少,另外在关键分的处理上15号种子也明显更加老道,她兑现了8个破发点中的6个,而对手只把握住了7次机会中的4次,这样巴托丽两盘各比对手多完成一次破发以6-4/7-5获胜,耗时1小时31分钟成功复仇。

  另外,其他场次比赛中,意大利人科奈普以7-5/6-2淘汰了上一轮爆冷击败莎拉波娃的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埃拉尼杀手普伊格暂时以4-6/1-2落后捷克的比内洛娃,17号种子斯蒂芬斯在第二盘吞蛋,暂时以7-6(3)/0-6和捷克的塞特科夫斯卡盘分1-1战平。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科维托娃
  • 女单
  • WT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