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国脚在联赛表现远超国足 喊裁判加油是高级黑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5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广州恒大主场1-0小胜上海上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评论员贺炜和前国脚徐阳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国足球员在中超的水平远不是打泰国那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水平,要像塔希提一样用努力赢得尊重;上海上港一球小负体现团队思想,可以昂着头离开球场。

  目前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可谓顺风顺水,上轮客场战胜青岛之后进一步扩大了中超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但是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与球队之间的矛盾却不断升级。贺炜和徐阳分析认为,由于埃尔克森的出色表现,巴里奥斯不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他的离开不会对广州恒大的成绩造成太大影响,但是还是需要一些法律给一个说法。

  虽然中国队1-5惨败泰国队的比赛已经过去10天,但是围绕国足的话题依旧没有结束。当郜林在比赛中完成一脚极具威胁的远射后,贺炜点评说:“郜林在打完泰国队比赛后接受采访估计情绪没控制好,有点意气用事,说我们现在就这水平,他们在中超中可真不是这水平,咱们的球员远不是打泰国那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水平,不要妄自菲薄,看中超联赛(的表现),可以发现我们的队员应该可以做的更好。”

  而徐阳则用塔希提的例子激励国足球员要用努力赢得尊重:“如果看过联合会杯塔希提的比赛,塔希提可以这么说我们就这水平,我们尽力了。塔希提输球更多,但是你能感觉这些人是在场上拼尽全力,他们是在用每一分钟的努力表现、积极地拼抢去享受比赛的过程行动,享受足球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但是这种享受是他们用积极的行动去付出之后得到球迷的掌声,这是值得尊重的一种享受。”贺炜也非常认同这样的观点,他表示:“别人对你的尊重是需要你靠努力去赢得,没有谁会天生赢得尊重,你必须表现的值得别人尊重。”

  上半场,黄博文发出的任意球帮助郜林头球破门,但是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现场球迷对于这个判罚很不满,高呼“黑哨”,对此,徐阳回忆说,北理工比赛的时候,球迷对于裁判判罚不满,全场响起的是“裁判加油”口号,裁判也不好意思了。贺炜分析指出:“大学生球迷是高级黑,利用反讽让裁判不好意思,只要不是恶意侮辱,不是谩骂,喊喊一笑而过。”

  上半场,高洪波的球队防守很成功,给里皮出了一道难题。下半场一上来,里皮就连换两人,特别是快马冯仁亮的登场,徐阳认为:“里皮还是希望在边路寻求突破。”而广州恒大破门正是来自边路的传中,穆里奇弧线球妙传,埃尔克森头球顶反方向破门,这是埃尔克森时隔本赛季的第16球,同时打破3轮进球荒。贺炜点评道:“埃神又进球了!选择的非常聪明,头球吊一个抛物线,感觉太好了。门将一点动作都做不出来。”而徐阳则指出:“下半场的恒大,势头还在延续。”

  徐阳还提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刚刚20年,就像一个年轻人一样,年轻人难免走弯路,难免会犯错误,重要的是错误在哪里,以后不要再犯,找到一条重要的道路。20岁也该长大成人了。”贺炜则调侃说:“要是这个年轻人一直在剑桥也就罢了,这个年轻人周围的环境也好不到哪里去,犯点错误太正常了。当然,这个年轻人自己不争气,也需要修正自己的态度。”徐阳补充说:“要虚心接受批评,知耻而后勇。”

  最终,高洪波率领的上海上港客场0-1不敌广州恒大。但是他们的表现却赢得了两名评论员的赞赏。贺炜和徐阳指出上海上港球员表现得相当顽强,可以昂着头离开球场。一球小负的上海上港,个人实力有差距,组成一个团队未必会表现的糟糕,他们有着统一的思路,三军用命,实力差距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职业联赛前面20年,大部分都是失利的,现在进行可以进行不同的探索,都可以尝试,对于中国足球都是有益的。广州恒大的模式像皇马、切尔西、曼城,资金实力非常雄厚,可以选择成名球星,上海上港像早年间的阿贾克斯,完全靠自己培养的年轻人打天下。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贺炜
  • 国足
  • 中超
  • 恒大
  • 上港
  • 裁判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