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托丽晋级扬科遭爆冷 斯蒂芬斯险胜佩特科维奇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06: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消息,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比赛的争夺,继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和伊万诺维奇三位前世界第一相继完败出局后,另一位世界第一——16号种子扬科维奇也没能幸免,她在比赛中一度连丢七局,最终以5-7/2-6完败于同胞多隆茨拍下,无缘32强;17号种子斯蒂芬斯以7-6(2)/2-6/8-6险胜前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艰难闯关。另外,20号种子菲利普肯斯和15号种子巴托丽成功晋级,22号种子科斯蒂亚惨遭淘汰。

  本届温网对于前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来说意义非凡,这是她继2011年美网后首次取得大满贯正赛的胜利,可惜排名过低的舞娘早早就遭遇了上升势头迅猛的17号种子斯蒂芬斯,双方在2011年一项美国的比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佩特科维奇以6-2/6-1横扫获胜,不过以目前斯蒂芬斯的实力来说这次比赛的参考意义并不大。今天比赛一上来双方就争夺的非常激烈,首盘二人各破发两次后进入抢七争夺,斯蒂芬斯在关键分上下手更果断,很快以小分7-2获胜,成功拔得头筹。

  第二盘美国小将进入了一个状态的小低潮,佩特科维奇抓住机会狂轰制胜分,结果破掉了对手4个发球局中的3个,轻松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佩特科维奇虽然破发机会更多,但是效率不高,前十二局双方各破发两次战成6-6平,比赛进入长盘决胜;最终还是斯蒂芬斯表现的更加稳健,她在长盘伊始就连下两局以8-6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36分钟艰难打进了第三轮。

  继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和伊万诺维奇三位前世界第一相继完败出局后,另一位前世界第一——16号种子扬科维奇也没能幸免,在与塞尔维亚人多隆茨的遭遇战中她进入状态较快,首盘一度以2-0、5-2领先,但之后竟然连丢五局以5-7先丢一盘。第二盘多隆茨乘胜追击,一上来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扬科维奇不仅没能回破,还在第七局再遭破发,这样多隆茨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2锁定胜利,也制造了一个冷门。

  另外,在今天最后结束的几场比赛中,赛会20号种子——比利时好手菲利普肯斯以两个6-4完胜塞尔维亚的约万诺夫斯基,15号种子巴托丽以7-5/6-4淘汰了美国小将麦克海尔,22号种子科斯蒂亚以6-7(7)/6-7(6)惜败于球风剽悍的意大利小将吉奥吉拍下,也被挡在了32强门外。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女单
  • WTA
  • 巴托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