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遇生涯最大危机 大满贯第18冠还有可能吗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04: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激战四盘,以7-6(5)/6-7(5)/5-7/6-7(5)遭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逆转,连续36次大满贯八强的纪录就此终止。整场比赛,费德勒遭遇对手疯狂的上网进攻,同时自身关键分把握不利,最终导致这场冷门的出现。随着草地竞争力的下滑,费德勒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在哪里?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还可能吗?

  哈雷草地赛打破赛季冠军荒,费德勒仿佛证明“草地之王”的实力!全英俱乐部,也被认为是瑞士天王争取第18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的最佳舞台。首轮比赛直落三盘送蛋过关,费德勒仿佛也是证明这样的论调。然而第二轮面对着斯塔霍夫斯基,费德勒却交出令人遗憾而心碎的答卷:连丢三盘惨遭逆转!费德勒连续36次晋级大满贯八强的纪录宣告终结,本届温网赛事则是诞生了又一个惊天冷门!

  面对着底线攻击火力强势的费德勒,斯塔霍夫斯基采取发球上网的应对措施!其实,并不是没有人采取发上战术对抗费德勒,但是瑞士天王潇洒却致命的单发,足以让对手的上网跑动徒呼奈何。然而随着时光流逝,费德勒的移动变慢,而本场比赛他的单反威力也是急剧下降。于是,就造成了斯塔霍夫斯基屡试不爽的上网得分。赛后数据统计,乌克兰人96次上网得到61分,是他162分总得分的接近一半!

  尽管本场单反表现低迷,但是费德勒并非没有机会,正手的绝佳攻击力与出色的发球威力,让瑞士天王与对手的竞争中不落下风。全场统计显示,ACE球对比费德勒16-17只差一个,同时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的对比,费德勒是57-13,斯塔霍夫斯基则是72-17。从整体来看,费德勒本场比赛其实已经打出自己的能力,但是为何最终落败?主要还是关键分的把握失败!整场比赛,费德勒获得8次破发机会,却仅仅完成1次破发,破发率只有13%!同时,关键分的另一个表现,就在于抢七局的糟糕发挥。最终,输掉两个抢七的费德勒,遗憾吞下失败的苦涩。

  自从2004年法网止步第三轮后,费德勒已经连续36次大满贯至少闯入八强;自从2003年法网首轮出局后,费德勒已经连续40次至少进入大满贯第三轮;自从2002年温网遭遇一轮游之后,费德勒已经连续10届温网最少跻身八强!如今,这样令人仰望的纪录戛然而止。更加令人担忧的是,费德勒还有机会举起大满贯冠军么?罗兰加洛斯,事实已经证明不是瑞士天王的舞台,墨尔本公园和法拉盛公园,德约科维奇与穆雷都比费德勒更具优势,温布尔登是费德勒最有机会争夺冠军的大满贯赛场!

  但是这一次,随着费德勒第二轮的出局,仿佛彻底撕开瑞士人的遮盖,暴露他状态下滑的事实!即时积分榜上,目前费德勒已经跌落到第五位,甚至面临着被伯蒂奇超越的危险。而在本赛季的冠军积分榜上,费德勒虽然列在第五但是与身后差距并不明显!显然,如果下半赛季无法更多赚取冠军积分,费德勒的年终总决赛资格都将充满考验。即将32岁的瑞士天王,这一次真的遭遇生涯最大危机!他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还有可能吗?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ATP
  • 费德勒
  • 男单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