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童可欣:李娜首秀完美仍揪心 等待彭帅的最终突破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6日 1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童可欣在温网现场

童可欣在温网现场

  温布尔登锦标赛第二比赛日,蓝天白云,阳光普照。全都抽在签表上半区的三朵中国金花在今天同时出赛,彭帅和郑洁还都在16号球场,李娜和郑洁则同为第一场。

  由于央视要直播在12号球场李娜的比赛,所以我只能在转播席另外一台监视器上偶尔瞄一眼郑洁的比赛。

  郑洁作为一位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场上表现向来令人放心,我对她最终失利的解读只能通过观看到的比赛后半程以及赛后技术统计来分析。

  郑洁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法国人加西亚,总体来看,郑洁在一发进球率和非受迫失误率两项指标比对手做得要好;而在发球得分率,网前得分,制胜分以及受迫性失误等指标上均处于下风。这说明攻击性不强,缺少杀伤力是郑洁失利的主要原因。

  郑洁在08年温网淘汰当时的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最终杀进半决赛,靠的是“小、快、灵”以及还不错的发球能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球实力有所下降,郑洁这种以跑动为主而缺少克敌制胜杀手锏的打法会越来越吃亏。

  直播间隙,我去了趟16号球场看彭帅比赛,她的对手是经验老到的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

  我和许炀到现场时,彭帅刚赢了第一盘。这个善于在大场面表现的湖南小妞子见我们来了明显很开心,却不露声色地冲我们抿嘴一笑。

  老将加里奎斯在第二盘明显增加了火力,显现出僵持下去的决心。加里奎斯保发自己一局之后在彭帅的发球局上发起冲击。彭帅先是打丢了两个局点,又面对两个破发点,随后再浪费三个占先。

  说也奇怪,面对场上拉锯般反复出现的平分,我心里却非常淡定,不仅因为彭帅先赢一盘,更是因为在草地上,她击球的合力明显对快速跳动的网球更有控制,几次失误都是在主动进攻的情况下形成的。

  我在现场见证了这场比赛中彭帅用时最长的一个发球局,最后还是以她的保发告终。坐回评论席解说小德比赛的时候,彭帅的比赛还没有打完,但我心里对她晋级已有充分把握。

  赢球之后的贝贝非常开心,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一堆她的宠物“来福"和“叮当”的图片,然后带着她的法籍教练佩里去唐人街吃鱼。

  真的很为彭帅的成长开心,她和佩里能够在短期建立起对彼此的信任不仅取决于佩里的执教能力,也要感谢马伟开教练的穿针引线。曾经执教过加斯奎特、巴格达蒂斯和张择的佩里对彭帅很有信心,他认为彭帅还有巨大潜力可以挖掘,我也在等待着彭帅的最终突破。

  说回李娜,金花一姐在温网首秀大部分时间都打出了完美的网球,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巅峰状态。她本来就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球员,从签表上来看,在遇到小威之前没有谁有足够的实力能够打败她。但是李娜最后的发球胜赛局又出现了摇摆,一局中出现了三个双误,看得让人揪心。她在伊斯特本草地赛八强站输给维斯尼娜之后谈到自己很难在比赛全程保持专注的课题,这也许会依然成为她前进之路上的悬念。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童可欣
  • 温网
  • 李娜
  • 彭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