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曝绿军总裁或兼任球队主帅 其生涯执教胜率超6成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4日 15: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ESPN报道,北京时间6月24日,ESPN名记杰基-麦克穆兰透露,快船队和凯尔特人队即将完成交易。快船送出一个首轮选秀权换来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的签约权(因里弗斯和绿军还剩3年2100万美元合同,快船送出选秀权作为补偿)。加盟快船后,里弗斯将和新东家签下3年2100万美元的合同。这一交易目前只等NBA联盟批准。

    里弗斯离开后,谁将在下赛季执教凯尔特人队成为了外界关心的话题。杰基-麦克穆兰表示,凯尔特人队总裁丹尼-安吉有可能会总裁和主帅一把抓。

    在报道快船和绿军的交易时,杰基-麦克穆兰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由于开始重建的绿军短期内无法争夺分区冠军(更别说总冠军),所以绿军老板不愿支付球队主帅一年700万美元的高薪,为此他们支持里弗斯离队。换言之,绿军老板希望开始重建后能付给球队主帅比较便宜的薪水。这就为安吉执教绿军提供了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安吉如今虽然担任的是绿军总裁一职,但在开始高管工作前(2003年5月10日加入绿军并工作至今),安吉也曾担任过主教练。从1996-97至1999-00赛季,他曾在太阳队执教将近3个半赛季(球员时期在绿军效力7个半赛季,之后效力于国王队、开拓者队和太阳队。在太阳队效力3季后于1995年9月19日退役)。期间,他在太阳队的常规赛执教战绩为136胜90负,胜率为60.2%,季后赛战绩为3胜9负,胜率为25%。执教太阳队的第4个赛季,他在执教了20场比赛后(13胜7负)突然提出辞职,他表示需要留出更多时间陪家人。之后,太阳队同意了他的请求,时任助教斯科特-斯凯尔斯接替安吉继续执教太阳队。

    而总经理(或总裁)、主帅一把抓的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在此之前,老尼尔森(唐-尼尔森)、波波维奇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前者曾于1977年至2002年总经理、主帅一把抓(先后在雄鹿队、勇士队和小牛队),后者曾于1997年至2002年总经理、主帅一把抓(1994年便成为马刺队高管,1997年开始执教马刺队)。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NBA
  • 篮球
  • 快船
  • 凯尔特人
  • 里弗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