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季后MVP终极榜:皇帝强势登顶 邓肯帕克分居二三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4日 10: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ESPN公布了本赛季季后赛MVP排行终极榜单,勒布朗-詹姆斯在开始几期始终屈居第二的情况下强势反弹成功登顶,邓肯排名第二,帕克和韦德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以下为详细内容:

    1、勒布朗-詹姆斯 热火 上期第一

    数据:出战23场,场均41.7分钟贡献25.9分8.4个篮板6.6次助攻1.8个抢断,PER值28.2

    评价:总决赛G6部分时间,勒布朗扮演的是有天赋的角色球员,他乐于为队友做嫁衣,不愿意将自己的表现进化到另一个层次。之后,几乎是突然,勒布朗回来了,他轰下了三双。

    当热火看上去濒临死亡时,勒布朗回归,按照他的标准,他的表现只是出色。但按照其他人的标准,他的表现堪称伟大。

    但是,假如热火未能在抢七赢球,那这一切都将变得毫无意义,在G7,勒布朗打出了引人注目的表现,面对对手放投不放突的策略,勒布朗证明了自己联盟第一人的地位。

    勒布朗拼抢篮板就仿佛那颗皮球是其失去的孩子,面对压力、失误、糟糕的手感,他的脸上是泰然自若的神情,他做了一个优秀球员必须要做的事情:在最必要的时刻挺身而出。

    系列赛最后的勒布朗,看上去跟两年前那个他完全不同,而他的传奇,依然在书写中。

    “不是一个,不是两个……”勒布朗曾因为这番话被嘲笑,现在来看,他的这番话要变为现实,并非不可能。

    2、蒂姆-邓肯 马刺 上期第五

    数据:共出战21场,场均35分钟18.1分10.2个篮板1.9个助攻1.6个盖帽,PER值21.41

    点评:G6赛前,热火决定不会让丹尼-格林送他们去过暑假、钓鱼,但是当热火决定封杀格林时,他们就必须得放弃点什么。

    当热火满场追逐格林时,帕克给了邓肯很多一打一的机会,这位37岁的老将用杰出的表现做出了回应。假如马刺在第六场就夺冠,那么帕克会成为FMVP,但邓肯也配得上这个荣耀。然后,G7,当帕克步履蹒跚时,是邓肯苦撑了46分钟。

    当邓肯错失关键上篮,他狠狠地用手拍打地板,看上去,他知道冠军已经与自己擦肩而过。但是,邓肯的传奇地位不会因为这次失利受到一丝一毫的动摇。

    作为一个人、队友,比尔-拉塞尔饱受尊重,未来邓肯也会这样被铭记,在这个联盟没有任何人对邓肯有消极负面的看法,事实上,他们都非常敬畏邓肯,他们也应该这样做。

    3、托尼-帕克 马刺 上期第二

    数据:共出战21场,场均36.4分钟,贡献20.6分3.2个篮板7次助攻1.1个抢断,PER值21.61

    点评:帕克在G6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但他在末段面对勒布朗的三分、之后那个上篮,看上去给了马刺终结系列赛的希望。尽管马刺输掉了G6,但没人惊讶帕克能命中那种进球,他一直都是那么具有毁灭性。

    但是G7,帕克迷失了,他本有机会成为英雄,但G7他的表现大失水准:12投3中10分4个助攻,帕克的伤势使得他不在状态,末段他甚至被弃用。

    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但是假如帕克没有受伤,马刺或许能赢得总冠军。

    4、德维恩-韦德 热火 上期第四

    数据:共出战22场,场均35.5分钟贡献15.9分4.6个篮板4.8次助攻1个盖帽1.7个抢断,PER值18.81

    点评:反复不断的膝盖伤病是韦德偶尔能打出出色表现,偶尔却又大失水准的主因。不过,当他健康时,他是热火所需要的能量源泉。

    不只是在进攻端,韦德的速度、直觉帮助他完成了大量的防守任务,他的防守不只是帮热火防下对手一波进攻,有时候还能直接发动反击。

    G7当热火上半场无法得分时,是韦德拯救了他们,多亏了韦德,热火能紧咬住比分,最终找到节奏。

    韦德现在手握三枚总冠军戒指,他被视作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之一,经历今夏的恢复,他的膝盖伤势也许能够痊愈。热火未来几个赛季有希望赢得更多总冠军,韦德永远无法赶上乔丹或科比,但他是否能够成为史上第三SG呢?

    5、罗伊-希伯特 步行者 上期第三

    数据:共出战19场,场均36.5分钟贡献17分9.9个篮板1.4次助攻1.9个盖帽,PER值21.29

    点评:我们都见证了希伯特是如何在内线摧毁热火防线的,但是一个疑问:面对更高大的马刺,希伯特是否能做到同样的事情呢?

    如果希伯特能够复制其在东部决赛时的火爆进攻,步行者会成为多出色的球队?2012-13赛季希伯特开局表现低迷,今夏在准备工作上他需要做得更好,做到这点,步行者可以更早打出状态积攒胜场,以便在4月份拿到一个更高的排名。

    下赛季东部竞争将更加激烈,公牛、尼克斯会更出色,奇才或许会成为黑马进入季后赛。但是希伯特作为进攻杀器使得步行者看上去更加强大了。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NBA
  • 篮球
  • MVP
  • 詹姆斯
  • 邓肯
  • 帕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