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总决赛纪录:詹皇三双历史第二 格林三分超阿伦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1日 12: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6月21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詹姆斯砍下了37分,带领着热火以95-88的比分战胜了马刺,夺得了总冠军。至此本赛季已经完毕,在一共7场总决赛中也诞生了很多的纪录,列举如下:

  詹姆斯的三双

  在今年的总决赛上,詹姆斯在第一场和第六场都拿下了三双,这样他在总决赛上的三双次数就达到了4次,位居历史第二位,仅次于8次总决赛三双的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在季后赛上的三双次数也达到了11次,追平了贾森-基德,位列NBA历史第二位,第一名仍然是魔术师约翰逊,他在季后赛上一共有30次三双。

  詹姆斯在第六场的三双是32分10个篮板球11次助攻,NBA历史上在总决赛上拿下30+10+10三双的球员只有4个,除了詹姆斯外,前三个分别是韦斯特、沃西和巴克利。最近的巴克利是1993年的事情,距离詹姆斯已经20年了。

  格林27个三分球破总决赛纪录,单场7个三分球历史第二位,5投全中历史第一

  格林是总决赛上最闪耀的球员,他在总决赛上一共命中了27个三分球,创造了总决赛上三分球总数的纪录,此前是雷阿伦在2008年创造的22个,而且距离NBA单个季后赛系列赛的纪录也只差了一个(雷阿伦曾经在一个系列赛投中了28个三分球)。

  在总决赛的第三场,格林命中了7个三分球,这是NBA总决赛历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球第二多的纪录,仅次于2010年总决赛第二场创造的单场8个三分球。另外在系列赛的第二场,格林三分球5投全中,刷新了皮尔斯保持的单场4投全中的历史,米勒在第三场比赛也5投全中,追平了这一纪录。

  雷阿伦11次抢七,单场2次3+1

  雷阿伦随着热火进入到了抢七大战,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1次抢七大战,这样他也超越了名宿比尔-拉塞尔,成为了NBA历史上经历抢七大赛最多的球员。另外他在系列赛的第六场曾经两次上演打四分(命中三分球同时造犯规),这是NBA历史总决赛上的第一次。

  马刺单场16个三分球

  在系列赛的第三场,马刺以113-77的比分战胜了热火,这场比赛他们的三分球32投16中,单场16个三分球创下了NBA总决赛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火箭、魔术和热火自己保持的,单场命中了14个三分球。

  热火36分惨败历史第三,詹姆斯胜负值-32生涯最差

  在系列赛的第三场,热火以77-113的比分不敌马刺,全场输掉了36分。36分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三高的分差,第一名是爵士输给公牛的42分,第二名是湖人惨败给凯尔特人的39分,如今詹姆斯体验了当年科比的痛苦。

  在这场比赛中,詹姆斯出场时候热火输了32分,这创下了詹姆斯将近800场比赛(常规赛+季后赛)的最差纪录,之前他季后赛曾经有过-31的纪录(骑士面对奇才),常规赛则有两次-30的纪录。

  里程碑:邓肯的篮板,詹姆斯的得分

  邓肯和詹姆斯都是季后赛上的常客,在这个系列赛的7场比赛中,他们都创造了很多的里程碑,其中意义最重大的包括詹姆斯的得分和邓肯的篮板球。

  在总决赛开始前,詹姆斯一共拿到了3694分,在历史上排在第12位,在这之后他连续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大梦奥拉朱旺和约翰-哈弗里切克三个前辈,最终以3871的比分升到了历史第9位,并且距离第8位的拉里-伯德只有26分的差距。

  邓肯的篮板球在总决赛前是2437个,排在历史第5位,在这之后他连续超越了天勾贾巴尔和鲨鱼奥尼尔,以2522个的数据升到了历史第3位,仅次于拉塞尔和张伯伦两大远古怪兽。

  另外其他数据,如吉诺比利的三分球出手,邓肯的出场时间,也都在历史排行榜上有所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