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努或退役16年王朝解体 后GDP时代圣城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1日 1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已经打了18年篮球,身心疲惫,我希望能够多一些时间去陪伴家人。”几天前接受ESPN采访时,吉诺比利这样说道,对此马刺队总经理布福德的回应是:“我们将会在赛季结束后去讨论这个问题。”早在两周前,吉诺比利还表示希望再打两年,但总决赛的种种挫败感也让“妖刀”改变了想法,如今他已经开始认真的考虑退役计划。ESPN在那篇采访的最后这样评论道。

      挫败感?是的,总决赛第六战,马刺队本有机会赢球,进而收获总冠军奖杯,但那个夜晚吉诺比利送出季后赛生涯新高的8次失误,还在加时赛最后1.9秒被雷-阿伦抢断,直接导致马刺队大好局面下遗憾输球,现在输掉抢七战,吉诺比利再夺一个总冠军的计划彻底落空,他如果真的选择离开联盟,许多球迷会感到遗憾,但却不会觉得惊讶。

而一旦吉诺比利选择离开,马刺队GDP核心三人组就将彻底解散,两、三年前管理层曾经动过交易帕克的念头,现在先离开球队的反而是吉诺比利。没有了吉诺比利的马刺会大大不同,这一点毫无疑问。他是马刺队板凳席上的绝对领袖,是能在绝境中一手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人物,今年季后赛,吉诺比利的场均得分,命中率都只好与2002-2003赛季,但如果没有他的场均5次助攻,以及总决赛G5的24分10次助攻,或许马刺队早就惨遭淘汰打道回府。

      对于今年夏天的马刺队来说,摆在他们面前的路有两条,一是吉诺比利改变主意,或者布福德说服吉诺比利留守马刺,和同样迈入职业生涯末期的邓肯一起率队再冲击一次总冠军。二就是吉诺比利离去之后,马刺队下赛季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总年薪只有4183万美元,近2千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本赛季工资帽为5804万美元,下赛季将维持同一水准)足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找一个“马努替身”。但与此同时,马刺队还面临着留下斯普利特、尼尔(今夏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薪金压力,此外邦纳、迪奥也都进入了合同最后一年,管理层也得慎重考虑是否开出合同将其留下。


      在马刺队的薪金表上,邓肯的千万合同还有两年(14-15赛季为球员选项),帕克的合同也要到15年夏天到期,格林、约瑟芬、莱纳德等年轻球员的合同暂时也不会给球队管理层造成困扰。综上所述,除了吉诺比利,至少在未来两个赛季内,马刺队仍能保留今年力助球队杀入总决赛的核心阵容。所以对于现在的马刺队来说,他们今年夏天的A计划是说服吉诺比利留下,B计划是寻找他的替身,事实上只要邓肯、帕克、波波维奇还在这支球队并且能维持今年的状态,马刺队后GDP时代的前景就不需要太过担忧。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GDP
  • 王朝
  • 解体
  • 马努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