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伯明翰赛汉图楚娃两盘胜维基奇 豪取生涯第六冠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7-6(5)/6-4完胜赛会大黑马维基奇,豪取职业生涯第6座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也结束了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而维基奇则在两次WTA巡回赛决赛中全都折戟,她也暂时失去了成为继2006年的帕斯泽克后,第一位16岁及以下年纪就拿到女单冠军的球员的机会。
  本场比赛是汉图楚娃与维基奇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1996年出生的维基奇即将于本月28日年满17岁,比汉图楚娃年轻了14岁的她曾在去年塔什干站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但是屈居亚军。汉图楚娃从第三轮开始,已经连续三场鏖战三盘过关,也暴露出了状态的不稳定性。
  比赛由维基奇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七局维基奇发球局率先送出2个破发点,她正拍直线重复落点挽救一个,但一次致命双误导致发球局率先失守,比分来到4-3。第八局维基奇正手接发球制胜分拿到3个破发点,她中场正拍大对角制胜分兑现,love game保发之后比分来到5-4。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心态完全失控的维基奇失误不断,汉图楚娃7-5拿下抢七,7-6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汉图楚娃率先发球,她挽救破发点后保发,随后维基奇在第一个发球局里肩膀中部突然出现了不适的症状,但还是成功破掉汉图楚娃的发球局,比分来到2-1。局间休息时维基奇申请了医疗暂停,重回赛场后她的发球局送出2个破发点,尽管汉图楚娃接连浪费,但她还是在第3个上成功兑现,保发之后比分来到3-2。第六局维基奇2度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但汉图楚娃还是在第十局化解对手局点后,利用维基奇反手挂网拿到冠军点,随后克罗地亚人正拍出界导致发球局再度失守,汉图楚娃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力克维基奇,拿到生涯第6个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伯明翰赛
  • 汉图楚娃
  • 维基奇
  • 生涯
  • 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