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德凝聚球队立志连胜:若詹皇非领袖必有问题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6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6日,迈阿密热火队在ATT球馆进行训练。在训练结束前,热火队球员韦德参加了媒体发布会。

  问:几天前,你受膝伤困扰,最近帕克大腿肌肉拉伤,而波什和吉诺比利都经历过低迷状态。你觉得是不是总决赛的状态瞬息万变?

  韦德:到了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你就会忘记这些事情的发生。就像我们现在也想不起去年夺冠时候发现的那些事情。这些都只是季后赛的一部分,大家的状态起起落落,都非常正常。

  问:你在上一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你的身体状况允许你那么去打吗?

  韦德:我想说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问题。在打第四场比赛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需要一个更好的表现,我的心理活动改变了我。就像我所说的,在这个系列赛,我的状态比上一轮打步行者要来得好。我最近打得不够具有持续性,有时候上半场打得好,有时候下半场打得好,但终于在第四场比赛的时候,我能保证全场比赛都打得不错。

  问:这个赛季你们经历了27连胜,而最近11场比赛你们胜负交替,你觉得为什么越打越难了?

  韦德:对于没有取得连胜,我们没有什么借口,大那是如果我们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两连胜,我们就不能取得冠军。我在学校并不是个聪明的学生,但我知道这些数字加在一起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得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第四场的心理状态。我想我们一直都在战胜着各种各样的调整,我们如今的调整就是要把整个球队凝聚在一起。

  问:还记得最近一次你们三巨头打得这么好是什么时候吗?为什么你们没有之前两个赛季那样能够经常集体爆发了?

  韦德:我希望我能知道答案,但是我也不知道如何解释。当我们走到一起,我们会一起掌控比赛,当一个人不能担起领袖的职责时,我们有另外两个人能站出来。所以我们很高兴看到波什走出低迷,能够在攻防两端都打得不错。我们当初来到一起的目的就似乎为了能够拿总冠军,事实上我们也是连续三年打进了总决赛。

  问:今年又是在德州打第五场天王山之战,你能从2011年在德州打的第五场中吸取什么经验吗?

  韦德: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曾经是有机会去赢得,但是我们错过了。在比赛胶着的时候,我们没有能够熬出来,而小牛队执行战术做的比我们好,他们投中了很多的关键球。但是今年是不同的一年,对手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虽然我们面对着同样的形式,但是希望我们能够从两年前的经历中成长起来。

  问:你觉得在如今的热火,特别是和詹姆斯搭档,你在心理上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韦德:我想我们就是要团结在一起,抓住机会去编程一直更强的球队。我们在一起经受了很多的考虑,这些都让我们从错误中学到了知识,从而变得强大。我想詹姆斯现在在自己的黄金年纪,他能够一直保持进步,他能够做到绝大多数NBA球员所做不到的东西。我们一起经历着这些年,看到詹姆斯如何成为每场比赛的决策者和领袖。如果有一场比赛他没有那么去做,那他一定是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热火
  • 马刺
  • 韦德
  • 詹姆斯
  • 总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