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哈雷赛费德勒送双蛋血洗对手 晋级四强将战哈斯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5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63,750欧元的ATP250赛加里韦伯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表现强势,仅用时39分34秒,便以两个6-0横扫世界排名第156位的德国本土选手兹维列夫,晋级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卫冕冠军哈斯,后者6-7(4)/6-3/6-3逆转孟菲尔斯。

  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首战两盘完胜斯泰贝。他与兹维列夫曾在2009年的罗马大师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费德勒赢得并不轻松,首盘被拖入了抢七。但是本场比赛完全呈一边倒。率先发球的费德勒直落四分保发。随后对手的发球局,瑞士人15-40拿到破发机会,顺利兑现。尽管兹维列夫在第4局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拿下发球局。费德勒顺利保发后,已是5-0领先。在对手没有退路的一局,费德勒毫不留情,兑现盘点,6-0拿下。


  进入到次盘争夺后,兹维列夫的状态依旧欠佳,又是先遭遇破发。费德勒获得3-0的开局。德国人在第4局一度获得局点,但紧接着两次双误,虽然他挽救了这个破发点,可费德勒仍然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机会。对手多次上网,被费德勒打出穿越球。球王在第5局尽管双误浪费了局点机会,被对手追至平分,可他随后送出ace。很快,费德勒就确立起5-0的优势。无心恋战的兹维列夫此后0-40送出三个赛点,费德勒接发制胜兑现第二个赛点。又是一个6-0,强势晋级四强,全场费德勒发出4记ace,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在比赛中送出双蛋。

  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哈斯。3号种子1/4决赛的对手是法国人孟菲尔斯,两人鏖战近两个小时。首盘比赛,双方均无破发,6-6平之后进入抢七,孟菲尔斯7-4先拔头筹。哈斯在第二盘战至3-3平后发力,完成关键破发,在对手必保的一局,他兑现第二个盘点,6-3扳回一城。决胜盘,德国老将第6局破发,保发后5-2领先。在其发球胜赛局,虽然一度面临被破发危机,并且孟菲尔斯顽强挽救了两个赛点,但哈斯还是6-3赢得最终的胜利,与费德勒会师。两人在去年决赛交手,哈斯胜出,不过过往战绩,费德勒10胜3负占优。

  另一场1/4决赛,2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6-3/7-6(4)力克8号种子F-梅耶尔,下一个对手将在6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与俄罗斯名将尤兹尼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哈雷赛
  • 费德勒
  • 双蛋
  • 晋级
  • 哈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