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纳达尔成首位进总决赛选手 9站7冠创神奇纪录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2日 1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ATP今日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刚刚夺取自己第八个法网男单冠军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成为本赛季首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在去年温网第二轮爆冷输球之后,纳达尔一度因伤远离赛场七个月的时间,但是在今年二月复出之后,他立即表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在南美红土赛事中分别获得了智利赛亚军、圣保罗赛冠军和墨西哥赛冠军,三月又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连续击败费德勒、伯蒂奇和德尔波特罗等好手成功夺冠。

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在蒙特卡洛获得亚军,随后连续拿下了巴塞罗那赛、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的冠军。而在上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他连续击败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等好手,第八次赢得火枪手杯,也因此成为首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先后八次夺冠的选手。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ATP冠军积分方面,纳达尔已经拿到了惊人的7000分,领先身后的德约科维奇有2000分的优势。今日ATP官方宣布他成为首位入围本赛季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伦敦总决赛赛事总监安德烈-席尔瓦(Andre Silv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自拉法在今年二月复出赛场以来,他的表现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作为首位入围本赛季年终总决赛的选手,他完全配得上这样的荣誉,他能够入围年终总决赛对于所有球迷来说都是一个美妙的消息,我们非常欢迎他在今年11月重返伦敦的O2球场。”

纳达尔目前已经有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手,在ATP历史上排名第三位,但是他之前还从来没有赢得过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之前的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杀进决赛输给了费德勒。去年纳达尔因为伤势错过了伦敦总决赛的征程,今年状态火热的他也许将得到冲击首冠的好机会。

除了纳达尔之外,还有一对男双组合也率先入围了年终总决赛,那就是美国的布莱恩兄弟。这是他们连续第12年获此殊荣,之前他们曾三次赢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分别是在2003年、2004年和2009年。在本赛季中,已经35岁的布莱恩兄弟的状态堪称恐怖,迄今为止已经赢得了七站比赛的冠军,包括澳网和法网两项大满贯的桂冠,世界第一的宝座显得非常非常稳固。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纳达尔
  • 总决赛
  • 纪录
  • 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