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热火总决赛五大优势:全能詹皇无解 疯狂造失误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2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1日,总决赛第二战,马刺感受到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到底总决赛上,热火胜过马刺的地方在哪,美国《露天看台体育》撰文分析了热火对马刺的五大优势。

  1、詹姆斯

  没错,马刺是季后赛上限制詹姆斯最成功的球队。然而,四届MVP得主即便进攻低迷,还是找到了帮助球队的其他方法。看看詹姆斯两场比赛除了得分的其他几项数据,26篮板17次助攻3抢断3盖帽,不仅如此,詹姆斯继续展示了他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的恐怖能力。

  2、造失误能力

  总决赛首战,马刺非常出色的保护住了球,整场比赛只有4次失误。然而,第二战提升了防守强度的热火,马上让马刺意识到了卫冕冠军防守的压迫性,17次失误直接导致了马刺的输球。马刺17次失误,比热火两场比赛的失总数还多。利用马刺的失误,两场比赛热火总共拿到了27分。

  3、快攻反击得分

  一旦马刺进攻不成,热火做的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球追身反击。双方的前两战,热火将这一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22比7,热火的快攻得分比马刺多15分。热火更好的运动天赋是他们面对马刺最强武器,这也是他们善于打快攻反击的原因所在。

  4、三分球

  格林三分5中5,创NBA总决赛纪录,乍一看,马刺的三分球真的令人胆寒。然而事实上,前两战热火的三分要胜过马刺。热火的外线三分射手群,真是令马刺羡慕。相对于格林的一枝独秀,钱莫斯、阿伦以及米勒等人都是热火主要的三分投手。

  5、超强的转移球

  热火找到了詹姆斯扮演绿叶球队赢球的途径,这是斯波尔斯特拉最开心的事。虽然继续期待詹姆斯得分低于20分,有些不合理,但詹姆斯继续无私,是绝对可以预见的。马刺不会放弃包夹,詹姆斯也肯定不会放弃传球。作为史上最全能的球员之一,詹姆斯将自己超强的转移球能力发挥到了极致。根据统计,热火第一战有58.8%的得分来自于助攻,第二战也有53.6%,相比较而言,马刺首战只有45.7%,次战勉强达到了50%。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热火
  • 总决赛
  • 优势
  • 詹皇
  • 失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