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详解詹姆斯夺冠奖金:仅五万出头 难抵冠军戒指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1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NBA总决赛系列赛激战正酣。作为热火的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若率队夺冠能够得到多少奖金?根据专业财经网站的统计分析显示,皇帝的夺冠奖金恐怕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多,因为所有现金奖励加到一起大概只有52564美元,可能还抵不上一枚总冠军戒指的经济价值。

  根据NBA的相关规定,今年参加季后赛的球队总共将分享1300万美元的奖金。全联盟有东西部两个赛区,两个赛区战绩最好的球队分别是热火和雷霆,他们分别可以分到328,078美元的奖金。接下来的是,根据季后赛的规定,由于热火打出了本赛季最好战绩,他们还将额外得到347,947美元奖金。

  不管是输还是赢,每支参与季后赛首轮的球队分别得到194,016美元奖金,把这笔钱再加到热火的奖金账户中。以此类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奖金分别是230,853美元和381,482美元。根据规定,总冠军球队将得到2,302,232美元的奖金。这么算下来,如果热火夺冠的话,他们将得到总共3,784,608美元奖金。

  相比残酷激烈的总冠军系列赛的付出,这笔奖金并不算多。根据NBA的传统,夺冠球队通常会把奖金分配被球员、球队官员和相关的后勤人员。专业财经网站表示,热火大约有72人可能分享这笔奖金。因此,用3,784,608美元除以72,那么每份奖金只有52,564美元。

  换句话说,如果热火夺冠的话,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巨头分别只能得到52,564美元奖金。相比之下,夺冠的总冠军戒指价值都比这奖金更高。去年热火夺冠后,总冠军戒指用的是14K白金,镶嵌着219颗钻石。2011年小牛夺冠后,他们的镶钻总冠军戒指的价值大约在15万美元到20万美元之间。2012-13赛季,詹姆斯的薪水就高达1750万美元,广告合同收入大概有9000万美元。虽然这笔奖金对皇帝来说就是九牛一毛,但连续第二年夺冠的意义却非比寻常。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詹姆斯
  • 夺冠
  • 奖金
  • 戒指
  • 热火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