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波什偷师邓肯救赎詹姆斯 季后赛首现12+10+4+3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0日 10: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0日,热火主场103-84大胜马刺,总决赛大比分改写为1-1。波什出战31分钟,10投6中贡献12分10板4次助攻3次抢断,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一次打出如此全面的数据。詹姆斯前3节哑火,波什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帮助热火熬过了难关。

  首场总决赛,波什高开低走,在35分钟内16投仅6中,贡献13分5板,在内线遭邓肯遏制,最后1分多钟时的关键空位三分也没能命中,导致热火错失逆转机会,赛后遭到了媒体的批评和质疑。

  今天的比赛,波什赛前信誓旦旦表示要全力以赴,并打出更强的侵略性。比赛开始后,他果然展现出了崭新的精神面貌,进攻端不再总是飘在外面,多次插入篮下伺机偷袭对手。命中了热火的第1球后,波什紧接着埋伏在篮圈右侧,韦德及时传球,波什心有灵犀,接球后暴扣得手。

  上场比赛篮板球遭邓肯完爆,波什今天可谓是知耻后勇。首节1分59秒,詹姆斯投篮不中,波什奋力掠下前场篮板,补篮再添两分,单节砍下6分,效率胜过了“石佛”。

  下半场刚开始,又是波什先声夺人,命中了热火的第1球。马刺严防詹姆斯突破,收缩防线加强篮下的防守力度,外围留的空间较大,这给了波什更好的表现机会。一左一右连续射中两记中投后,热火顶住了对手的7-0攻击波,占据比赛的主动权。

  但马刺很快通过反扑反超了比分,波什再次站出,他在篮圈右侧投出了一个高难度的45°打板进筐,命中!这个进球完全是邓肯的标志性动作,但波什今天却玩的比“石佛”更溜。由于詹姆斯今天手感低迷,前12次出手只命中2次,这使得波什成为了球队的风向标,一旦他投篮不中,马刺就能及时夺回主动权。

  詹姆斯在前3节状态低迷,13投3中仅得8分,正是波什的高效进攻,才让热火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末节勒布朗终于爆发,率队打出19-2攻击波,早早锁定了胜局。

  纵观全场比赛,波什的得分虽然不是很高,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却显而易见。当他的中投找到准星时,马刺的防线就得无奈外扩,这就可以给詹姆斯等队友的内线攻击提供更好的机会。所以,说他是球队的赢球风向标并不为过。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波什
  • 季后赛
  • 补篮
  • 詹姆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