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做到了!真巨头打出12+10 他的篮板终上双了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0日 10: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第二战中,迈阿密热火在主场以103-84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1-1平。克里斯-波什出战31分钟,10投6中得到12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1盖帽没有失误,表现终于达到了球迷的预期。

  波什在本次季后赛的表现并不好,本次季后赛场均12.3分6.5篮板1.5封盖的成绩只能说差强人意,虽然场均封盖是生涯第二高,但场均得分和篮板全部是生涯最低值,更奇葩的是,波什的命中率也只有44.9%,这一数值是除第一次进入季后赛以外的最低值。

  波什的低迷主要是因为他的角色定位和个人风格不兼容。波什是全联盟持球能力最强的大前锋,具备很强的面筐突破能力,这就意味着他的进攻发起点是在腰位,但这个位置在热火实在是太抢手,同时波什也没有那么多的球权来自由掌控。因此波什在热火的打法只有两种——高位跳投,低位背身,但此前他的跳投手感并不好,低位又连续对上了芝加哥公牛的疯狗乔金-诺阿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黑姚明罗伊-希伯特,因此效率非常差,整个季后赛只有一场比赛得分过20,与步行者对阵7场,最后4场比赛波什得分全部是个位数。

  但马刺显然不是内线单兵防守著称的球队,虽然马刺在限制队友禁区得分这一方面做到了联盟最优,但连续三年减重的蒂姆-邓肯在一对一扛波什时,力量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而波什的灵活性也对邓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波什对邓肯的防守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一招——不断绕前,虽然波什必须要把自己的头压到邓肯的腰部才能顶住石佛,而且如果马刺吊球成功,波什也很难从后方对邓肯进行干扰,但这一招偏偏就是这么灵,邓肯确实被波什玩命的绕前给限制住了。

  除了对邓肯的限制,波什的跳投手感也有明显提升。三节过后,波什10投6中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2分,他的10次出手中,有7次都在15尺外21尺内,而在这个范围内,他的命中率是7投4中,加上内线的3投2中,交出了一份非常漂亮的投篮答卷。

  客观来说,波什在今天的比赛策略与以往并没有任何不同。他的工作就是非常单纯的两项——防守端死扛邓肯,进攻端高位挡拆接球跳投。波什之所以打得出色,与热火的全队协作有密不可分的:正是因为有勒布朗-詹姆斯、乌杜尼斯-哈斯勒姆的协防,波什才敢于无畏绕前,而波什在协防时也是如此,第一节6分31秒时波什送给提亚哥-斯普利特的大帽,就是出自他对哈斯勒姆的协防。

  由于第四节已经是垃圾时间,波什的出场时间最终定格在31分12秒,但他也已经毫无遗憾——12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1封盖,没有失误,波什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单场10个篮板也让他终结了连续10场篮板球个位数的尴尬纪录——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最差成绩。虽然从个人角度来看,加盟热火后,波什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但如果他能场场都打出这样完美的数据,那么这种牺牲也可以算是微不足道了。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波什
  • 哈斯勒姆
  • 跳投
  • 詹姆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