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4日前瞻:小威莎娃巅峰战 布莱恩兄弟冲第二冠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8日 03: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8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4日较量。女单决赛,小威将与莎娃争夺冠军,美国名将在近期状态、发球进攻环节都处在最佳,有望继2002年后再次捧杯;男双决赛,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将冲击第二个法网冠军,也是第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小威廉姆斯(美国)-莎拉波娃(俄罗斯) 夏蒂埃球场 21:00开始

  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在半决赛仅用时46分钟便横扫去年亚军、意大利好手埃拉尼,第20次挺进大满贯决赛,此前的19次决赛小威战绩为15胜4负,不过这一次的决赛较为特殊,这是小威第二次在罗兰加洛斯入围决赛,此前她在2002年登顶。到目前为止,小威豪取赛季30连胜,落后于大威的35连胜和海宁的32连胜。此外,小威创造了泥地22连胜,打破了莎娃21连胜的纪录。

  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半决赛浪费四个赛点后击败今年澳网冠军阿扎伦卡,连续第二年打进法网决赛,这也是她第8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俄罗斯人此前7场决赛的战绩为4胜3负,不过这一次的经历有些特殊,这是莎娃在大满贯卫冕之旅中的最佳战绩。

  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5次,小威以13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自2004年总决赛之后,小威对阵莎娃保持不败。今年两人一共交锋过三次,多哈半决赛小威两盘横扫,随后的迈阿密站决赛莎拉波娃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小威逆转,决胜盘还尴尬的吞了一个鸭蛋。马德里的红土决赛,小威更是两盘横扫夺冠,让莎拉波娃刚刚恢复的自信心再度遭遇打击。

  本届法网,威和莎拉波娃在连胜六个对手之后终于会师到了决赛,这是两人在红土的第四次交手,此前三次获胜的全部是小威。由于目前女子网坛选手打法同质化程度较高,因此拥有力量以及发球上优势的小威显得更加鹤立鸡群。虽然莎拉波娃的红土能力日渐提高,但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威要想获胜难度不小。从各大赔率来看,更看好小威夺冠。

  布莱恩兄弟(美国)-罗德拉/马胡(法国) 夏蒂埃球场 第二场

  美国布莱恩兄弟在年初的墨尔本公园登顶后,已经将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至13个,成为历史上在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双组合,而且到今年,他们已经连续9个赛季至少入账一个大满贯冠军。本届法网,布莱恩兄弟状态出色,不失一盘入围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本土组合马胡/罗德拉,无论从比赛经验还是配合的默契程度来看,布莱恩兄弟更被看好,他们有望继2003年后,再次获得法网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