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教练:莎娃发球好坏定比赛竞争性 小威会主宰结果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8日 03: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小威和莎拉波娃都顺利杀进2013法网女单决赛,届时这场在赛会头号种子、"世界一姐"与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二之间展开厮杀的比赛将成为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上最引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美国人11年后再度登顶法网还是俄罗斯人成功卫冕事实上都已经并不重要,关键就在于两人能否真正的奉献出一场高水平的决战。不过,在小威绯闻男友兼教练莫拉托鲁看来,莎娃如果不能在发球上有所提高的话,这场比赛将完全成为由小威一人主宰的比赛。

尽管在去年法网首轮就惨遭拉扎诺淘汰,但是小威的巴黎之行却也得到了最近一年多来最大的收获--自己的教练、在巴黎开网球学校的莫拉托鲁,而随着后者的到来,小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仅称雄温网,而且在伦敦奥运会上站在了最高领奖台,再加上当年美网夺冠,世界排名也一路飙升至如今的世界第一,再加上两人平时生活中众多"暧昧"举动,都让莫拉托鲁成了小威的绯闻男友。虽然两人都不愿意就此作出评论,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法国人才是小威"老树发新芽"的关键所在。

但是,毕竟小威在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中面对的将是排名仅次于自己的莎拉波娃,后者不仅在半决赛与阿扎伦卡的交手时打出了12记ACE球,而且整个赛事自始至终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状态,不过在比赛中却也经常会出现双误以及过多无谓失误,因此对于俄罗斯人是否能够阻止小威时隔11年后重新在罗兰加洛斯登顶,莫拉托鲁直言这一切都要看莎娃届时的发球水平:"如果莎拉波娃在比赛中能做到发球不错的话,我想比赛才可能会有竞争可言。"

当然,莫拉托鲁认为相比于小威而言,俄罗斯人也是有自己的有点的,比如后者在红土场上的移动能力上就稍稍占优,这或许是她能给小威带来麻烦的主要地方:"相比于小威而言,莎拉波娃在(红土场上的)移动上要更好一些,但是却还没有足够好。"显然,莫拉托鲁认为单凭这一小小优势,莎拉波娃就想在与小威的对决中占到先机显然绝非易事。

此外,由于在半决赛中小威美国人只用了46分钟就以6比0和6比1的比分横扫意大利人埃拉尼晋级,而莎拉波娃不仅打满了3局,而起比赛中途因为下雨的原因有过中断,因此在体能的储备上显然与小威还是有所差距。再加上小威如今带着30连胜杀进决赛,而且在过去两人的12次交手中又保持着全胜,因此莫拉托鲁认为小威将在身心上都处于有利局面:"可以肯定的说,从比赛一开始小威就将在身心上取得优势。"

因此,当要求莫拉托鲁预测届时的比赛结果时,法国人直言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完全就不是莎拉波娃能左右的,因为真正主宰比赛结果的将是小威:"我想比赛的结果不会取决于莎拉波娃,而是会有塞蕾娜来主宰。"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法网
  • WTA
  • 莎娃
  • 小威
  • 罚球
  • 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