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专家:魔兽去火箭两人最受益 提高书豪传球效率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5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霍华德下赛季的去向牵动人心,坊间出现越来越多的声音建议魔兽转投休斯顿火箭,今天美国著名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就发文指出,霍华德的加盟将极大增强火箭的实力,火箭双子星哈登和林书豪将为此获益。

  这个休赛期对于霍华德和休斯顿火箭来说都是关键的,火箭为何对霍华德垂涎三尺,因为这将帮助林书豪和哈登提高效率,而两人均是上赛季火箭最重要的球员。从完美的角度要求火箭,我们上赛季并没有从火箭身上看到太多的天才球员,一支在成长中的年轻球队需要各方面的东西,比如更好的板凳深度,更多的天赋或许更多的球星,当然要得到这一切并不容易。

  詹姆斯-哈登上赛季实现了飞跃,他第一次独自带队就带领火箭3年来首次杀入季后赛,他场均贡献25.9分,但他并不孤独。阿西克的到来改善了火箭的内线,他场均可贡献12.3分1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帕森斯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首发球员,他场均可贡献15.5分。

  可对于林书豪来说,这个赛季的起伏有点大。林书豪和哈登本来是NBA最具观赏性的后场组合之一,但整个赛季我们很少看见林书豪掌控球权,更多的时候他是充当一名定点投手,这个角色其实并不适合他。虽然林书豪仍能场均贡献13.4分6.1次助攻,但这样的表现相对他在纽约时有些落差。

  霍华德的到来将让火箭变得更加平衡,当林书豪以纯粹组织后卫身份上场时,对全队都有极大的好处,上赛季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哈登下场休息或因伤缺阵时。放置霍华德进火箭的阵容成为攻击的焦点,让霍华德得到更多球权将有益于林书豪,除非麦克海尔主张让哈登成为组织后卫以更好地为霍华德喂球。

  霍华德在湖人时就经常因为拿不到球而抱怨,而林书豪是比哈登更出色的传球手。林书豪拿球时通常能帮助球队拉出更多的空间,打出更好的挡拆配合,更好地分享球,这一切在哈登拿球时很难看到。

  当然霍华德的到来将引发他和阿西克能否共存的争议,他们都是只能镇守内线的中锋。不过霍华德的传球更好,他的带来将改善火箭备受诟病的防守,不过让下赛季拿800万美元的阿西克坐板凳是否是个聪明的决定?

  当然约什-史密斯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他很有可能比霍华德便宜一点,他能打三四号位,与阿西克的共存毫无问题。但问题是,哈登这种喜欢有球在手的球员将在投篮的选择上变得更加挣扎。

  火箭也许对于霍华德来说是最佳的选择,这也许将极大有利于林书豪。但对于火箭来说,霍华德的加盟将打乱上赛季出色的火箭体系,霍华德和阿西克如何共存,这都是需要火箭思考的。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湖人
  • 霍华德
  • 火箭
  • 林书豪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