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蔡赟:输一局正常没进状态 付海峰:意料之中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第13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小组赛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任双打比赛的蔡赟、付海峰在先输1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新搭档配对的印尼男双亨德拉-塞蒂亚万、萨普特拉组合,为中国队先得1分。

  第一局,蔡赟、付海峰开局有些紧,一度以3比7落后,不过他们很快调整状态追成了7比7平,并以11比10进入暂停。但是在看台上印尼的啦啦队极有气势的敲鼓呐喊中,风云自己失误增多,逐渐被对手拉开差距。站位靠后的阿刚不断以犀利劈杀先上手抢攻,对手以20比16获得局点,蔡赟回球落网,先失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风云再次以2比5、3比6落后,付海峰斗网前不过网后,以9比11进入暂停。进入中盘后,付海峰在前排猛烈截击,蔡赟则冲击性调动对手,将比分扳为20比14,印尼组合追回1分后,在对手先上手进攻的不利情况下,蔡赟以一个非常规的背后反击球将球救回,对手没想到这个球还能打回来,眼看着落在自己的地盘里,这样风云组合以21比15扳回一分。

  第三局,风云组合逐渐掌握了主动,付海峰的进攻和蔡赟的稳健防守控制了比赛,以21比15拿下第三局逆转获得胜利。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蔡队认为先输一局“也算正常”,他说:“对手其实实力也不错,第一场打成这样也算正常,毕竟我们没完全进入状态,后面如果多上上,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付海峰也同意搭档的话,他说:“10年前我第一次打团体,第一场面对瑞典选手也是先输后扳回来的,今天这样的结果正常,毕竟奥运会后我们打的比较少,一直在调整,训练更多一些,比赛的感觉还不是很好,所以这个结果也算意料之中的事情。”(周超)

责任编辑:程立瑶

热词:

  • 蔡赟
  • 付海峰
  • 风云组
  • 中国队
  • 苏迪曼杯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