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詹姆斯一纪录追平乔丹 东决后望成历史第1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全能和稳定,是詹姆斯的两大标签。根据数据统计,詹姆斯已经连续11场季后赛得分超过18,助攻和篮板均超过5,这一纪录追平了乔丹,并列历史第3。而打完东部决赛后,詹姆斯有望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连续14场),成为这一纪录的保持者。

詹姆斯是当今联盟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他不仅全面出色,而且状态异常稳定。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詹姆斯的表现始终维持在高水准之上。上赛季,詹姆斯完成了双料MVP的壮举,并夺取总冠军。本赛季,他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进一步完善自己,继续刷新着各种纪录。

在热火本赛季已经打完的9场季后赛中,詹姆斯场均能够24分、7.3个篮板和7.3次助攻,这是典型的詹姆斯式数据。更难得的是,詹姆斯在比赛中很少出现起伏,他9场比赛每场的得分至少超过18,助攻和篮板至少超过5。而加上上赛季的总决赛,詹姆斯已经连续11场比赛轰下18+5+5的数据。上一次没达标还是在去年的6月18日,詹姆斯在总决赛第3场得到29分和14篮板,但助攻只有3次。

季后赛连续11场得到18+5+5,这是詹姆斯生涯纪录,也是现役球员中的最长纪录。即便放入历史长河中,詹姆斯这一纪录也能追平乔丹,并列历史第3,仅次于奥斯卡-罗伯特森(14场)和伯德(12场)。

从这个排名上来看,詹姆斯距离前面的两大传奇已经是相当接近了。只要在接下来对步行者的东部决赛中的第1场,詹姆斯再度打出18+5+5的数据,他就将超越乔丹,并且追平伯德,跻身历史第2。而如果东部决赛能至少打5场,詹姆斯又能场场延续该纪录,那么他就能超越“大O”罗伯特森,成为该纪录的保持者。

显然,以詹姆斯当前的状态,他完全有机会做到这一点。不过值得一提的,本赛季常规赛三战步行者,詹姆斯没有1场的数据能够达到18+5+5的标准。面对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詹姆斯场均只有21分和4.7次助攻入账。看来,想要继续延续这一纪录,詹姆斯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在展望与步行者的东部决赛时,詹姆斯坦言自己已经做好足够的准备。“东部决赛会很艰难,充满身体对抗。”詹姆斯说道,“但我已经做好准备,用自己的方式去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詹姆斯
  • 热火
  • 乔丹
  • 步行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