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张继科4-0横扫许昕 卫冕冠军强势进决赛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02: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展开男单半决赛角逐。卫冕冠军张继科发挥出色,以4-0(11-8、11-2、11-9、12-10)横扫头号种子许昕,昂首挺进决赛。这样,张继科在参加的前两届世乒赛单打,均顺利挺进了决赛,决赛将迎战马龙与王皓之间的胜者。

  中国队包揽了男单4强,上半区的半决赛在头号种子许昕与新科大满贯张继科之间进行。1/4决赛,张继科4-1逆转德国选手鲍姆晋级,许昕则是经过6局激战,以4-2险胜日本的松平健太过关。

  两个人相互间知根知底,第一局一上来打成3平。中局阶段许昕积极侧身抢攻取得了主动。在5-8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出手果断,逐渐发挥出了实力上的优势,在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之后,张继科以11-8逆转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继科出手落点非常刁钻,让许昕比较难受。在4-2之后,张继科完全调动起了状态,打出一波7-0的得分高潮,以11-2的悬殊比分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许昕积极抢攻,开局3-1领先。在4-3领先的情况下,许昕的球板出现了问题,经裁判批准之后,许昕来到场边,剪掉了多出来的那圈海绵。比赛重新开始,两人争夺较为激烈,也逐渐将比赛推向高潮。许昕几度领先,可惜都被张继科顽强追平。在8平之后,张继科反手质量较高,连续得分,以10-8拿到局点。眼看许昕追回一分,张继科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张继科擦网球拿到一分,11-9,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许昕一上来1-4落后,随即请求了暂停。在7-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张继科有些松懈,这给了许昕机会,后者正手全力发挥,打出一波7-0的得分高潮,10-7反超拿到局点。张继科积极求变,连扳3个局点,随着正手上手连得两分,就此打出一波5-0的高潮,以12-10锁定胜利,4-0横扫许昕,连续挺进两届世乒赛的男单决赛。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乒乓球
  • 世乒赛
  • 张继科
  • 许昕
  • 半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