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郭跃/李晓霞逆转冯天薇 距女双三连冠一步之遥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0日 0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首局浪费4个局点以10-12丢掉自己在本届比赛的第一局,不过还是以4-2击败新加坡组合冯天薇/于梦雨,入围决赛,距离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郭跃和李晓霞从2006年开始搭档,她们是2009年和2011年世乒赛女双冠军,本届比赛将携手冲击三连冠。晋级之路上,郭跃/李晓霞先后击败日本、韩国和德国的吴佳多组合,与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在半决赛相遇。

  首局比赛,郭跃/李晓霞以3-1占先,3-2后于梦雨抢攻出界,李晓霞台内进攻得手,郭跃/李晓霞以4-2领先,相持中于梦雨虽然进攻凶狠,但失误偏多,5平后郭跃/李晓霞打出了一波5-1的小高潮以10-6拿到局点,优势面前中国组合处理较为随意,失误不断,随着郭跃回球出界,她们连丢六分以10-12丢掉首局。

  第二局,郭跃/李晓霞及时调整,两人的正手进攻开始发威,5-3、8-6一直领先,随着于梦雨进攻失误,郭跃/李晓霞以11-7扳回一城。随后,郭跃/李晓霞继续强势,顶住冯天薇/于梦雨的冲击,以11-7再下一城,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郭跃/李晓霞开局以4-1领先,郭跃的失误送给对手一分,之后郭跃/李晓霞打出了一波6-1的小高潮,随着冯天薇反手回直线出界,郭跃/李晓霞以11-4胜出,局分3-1领先。第五局,郭跃/李晓霞0-5落后顽强追至7平,冯天薇/于梦雨暂停后继续发威,以11-9胜出,将局分追至2-3。

  第六局,郭跃/李晓霞开局以1-3、3-5落后,李晓霞的发球让冯天薇感到不适应,不过于梦雨反手主动防御收到效果,新加坡以7-4领先。被动之下,郭跃/李晓霞敢于发力,打出了6-1的冲击波,以10-8拿到赛点,最终她们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8锁定胜局,从而以4-2击败冯天薇/于梦雨,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世乒赛
  • 乒乓球
  • 郭跃
  • 李晓霞
  • 女双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