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张继科丢一局4-1战胜鲍姆 半决赛战许昕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2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1/4决赛中,张继科先失一局4-1战胜鲍姆挺进半决赛,五局比分为:9-11、11-6、12-10、11-2、11-3。

  卫冕冠军张继科1/4决赛的对手是德国选手鲍姆,鲍姆世界排名第29位,两人之前国际比赛中没有交过手,鲍姆在男单1/8决赛4-1爆冷淘汰德国名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奥恰洛夫,实力不容小觑。

  比赛开始后张继科迅速进入状态,5-2打好开局。鲍姆也不甘示弱,张继科失误,鲍姆7-6反超比分。张继科发力抢先进攻,鲍姆失误,张继科8-7再次领先。随着张继科接发球失误,鲍姆10-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鲍姆在对拉中得分,以1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双方竞争激烈,比分胶着,鲍姆拉球擦网出界,张继科5-3领先。鲍姆失误开始增多,张继科加强进攻,6-4保持领先。随后张继科抢攻,连得三分9-4拉开分差。鲍姆回球出界,张继科10-5拿到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鲍姆反手回球失误,张继科以11-6扳回一城。

  第三局开始鲍姆调整技战术,反手推直线3-1开局领先。张继科失误逐渐增多,鲍姆看准时间发力,大力拉球得分8-5领先。随着张继科两个回球失误,鲍姆10-5拿到局点。局点后鲍姆多次失误,10-9浪费四个局点,鲍姆请求暂停,暂停后张继科抢攻得分10-10化解局点。随后张继科抢拉斜线得分11-10反超拿到局点,鲍姆回球失误张继科以12-10拿下这一局,5-10落后连得七分将大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开始张继科保持势头,加强变化,5-1取得好的开局。张继科利用落点变化打乱对方的节奏,鲍姆不断失误,8-2张继科继续领先。鲍姆进攻失误张继科10-2拿到局点,相持中鲍姆进攻出界,11-2张继科轻松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开始后张继科依然强势,4-1开局有利,张继科毫不手软连续抢攻9-1拉开分差,张继科回球出界,鲍姆3-9追回两分。鲍姆反手回球出界,张继科拿到赛点,正手抽杀得分张继科11-3迅速结束第五局,赢得比赛。半决赛卫冕冠军张继科将迎战头号种子许昕,男单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进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