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于嘉:别对杜兰特太苛刻 无视马丁是他失败的开始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杜兰特

杜兰特

  杜兰特最后一场打得真的够差,命中率不高,失误偏多,没有投进有可能扳平的中投,没有办法在大多数时间内依靠自己的牵制改变灰熊的防守,那个无所不能的雷震子似乎消失了,于是在他告别赛季的时候,像上个赛季一样垂泪的时候,一票从他本赛季涨脾气开始就看他不顺眼的人就很顺理成章地说:“这孩子还没长大。”

  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好像情况不是这样的。

  杜兰特在伦敦视得分如探囊取物之后的状况:他先到中国参加赞助商的活动,回国之后不久就接到了詹姆斯的电话,希望他们俩能够再像上赛季开始前一样来一次“地狱周”,于是时间四晚五天,地点詹姆斯家,两个人一通猛练后,各自开始新的征程。这之后最大的变化,是杜兰特失去了哈登。那个在西部决赛助他一臂之力的大胡子,直接去了休斯敦当领袖当全明星,而让他必须接受凯文-马丁这个新的助手。如果按照杜兰特以往的习惯和状态,他一定会在twitter、instagram上不断地夸赞马丁如何如何让人赞叹;但这次没有,杜兰特公然表达了他对雷霆管理层的不满,在续约伊巴卡、维斯布鲁克之后没能留住哈登,这让他非常生气,在说这段话的时候,杜兰特根本无视已经是雷霆一员的马丁究竟怎么想。我总觉得,这是他本赛季最终没能达成目标的开始与诱因。

  伟大的球员普遍偏执,这是不争的事实。往往在把自己抛到矛盾核心的时候,他们就做好了以一己抗衡世界并确认自己最终会成功的准备。伯德如是,乔丹如是,科比如是,詹姆斯如是。现在杜兰特也在朝这样的方向迈进,他想做这个联盟里的第一人。

  连续三个赛季拿下得分王的杜兰特,已经不满足于只在得分上傲视群雄。赛季一开始他就增加了传球次数,持球突破开始逐渐多于直接利用身高臂展干拔跳投,脾气一涨再涨,技术犯规直线上升,但由于球队磨合迟迟不利,成绩也起伏不定,无法和经过上赛季总决赛之后人们的期望值相提并论。而后以全明星赛得分最高球员的身份与全明星mvp失之交臂,继而又在赛季收官之月与连续第四季蝉联得分王的荣耀擦肩而过,季后赛痛失手足大将维斯布鲁克,脾气变得更为急躁,最终止步西部半决赛,离再度跻身总决赛尚有一段距离。

  他说过他在无数个场合屈居第二的事,他说他并不想永远只做第二。他在独力支撑雷霆向前进发的过程中,质疑声和批评声开始逐渐响亮。一如当年勒布朗-詹姆斯独力支撑骑士的状况一样(其中包括对詹姆斯最后一个骑士赛季的表现一直质疑的我)。雷霆在失去维少之后,所取得的成绩似乎可以全盘忽略。

  但杜兰特真正的恐怖之处,恰恰在于他无声息的进步。场均得分28.1是职业生涯第二高,投篮命中率接近52%是整个职业生涯最高,三分球命中率41.6%是职业生涯第二,罚球命中率90.5%职业生涯新高,而基于此,他还有职业生涯排第二的场均7.9个篮板和职业生涯赛季场均最高的4.6次助攻,场均失误比起上季降低了0.3次(尽管还是职业生涯第二高),而犯规数也下降了0.25次,这一切的一切,都显示了杜兰特的万丈雄心,也都显示了他所做的充分的准备。尽管这些,都要积累到下个赛季,但我毫不怀疑,下赛季开始前他又会准备更多。缺少维少后的疲劳,让他在对灰熊的后三场开始显露出来,第三、四战的第四节加起来一共17次出手,只命中3个。最后一场整场表现低迷,似乎显示了无心恋战。这本该是他有机会争夺MVP的赛季,但他似乎已经等不及奔向下个赛季了。

  俄克拉荷马雷霆和杜兰特,下赛季见!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于嘉
  • 杜兰特
  • 雷霆
  • 马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