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闫安胜庄智渊碰王皓 张继科许昕晋级8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04: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2013年巴黎单项世乒赛结束了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马龙率先过关之后,其他4位男乒国手也都顺利跻身8强。其中,张继科以4-1力擒奥地利老将加尔多斯,许昕直落四局横扫葡萄牙的弗雷塔斯,王皓4-1逆转高宁。小将闫安在一场焦点战当中发挥出色,直落四局横扫庄智渊,在1/4决赛与王皓同室操戈。

  张继科4-1加尔多斯

  张继科在1/8决赛的对手是奥地利老将加尔多斯。两人仅在2010年的卡塔尔公开赛有过交手,张继科取得了胜利。第一局两人在开局缠斗在一起,在5-4之后,张继科凭借过硬的正反手实力连得4分拉开了分差,最终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在4平之后,张继科失误连连,加尔多斯掌控大局打出一波7-2的得分高潮,以11-6扳回一局。加尔多斯在第三局趁胜追击,开局5-2领先。张继科及时稳住阵脚,很快反超了比分。在8-7之后,张继科积极上手,连得3分以11-7逆转再下一城。

  第四局张继科渐入佳境,取得了一个5-1的出色开局。新科大满贯凭借过硬的实力掌控大局,很快确立了10-3的优势。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张继科还是以11-5再赢一局。加尔多斯在第五局频频搏杀,比分一直比较胶着,在9平后张继科把握住两个关键分,11-9,就此4-1击败对手挺进8强。

  许昕4-0弗雷塔斯

  许昕继上轮横扫阿波罗尼亚之后,本轮又迎战葡萄牙“三剑客”中的另外一人——弗雷塔斯,这位葡萄牙选手在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曾横扫樊振东。许昕与弗雷塔斯在去年的世界杯小组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许昕4-1获胜。

  比赛开始后,许昕在前三板积极抢攻,迅速取得了主动,很快以11-7赢得开门红。第二局许昕的状态更为出色,犀利的全台正手进攻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以11-5再赢一局。弗雷塔斯在第三局加强了搏杀,不过出现了较多的失误,许昕掌控大局以11-5再赢一局。第四局许昕势头不减,随着以11-7拿下这一局,就此以4-0轻取对手。从首轮到1/8决赛,许昕场场都是以4-0获胜,迄今不失一局。许昕将在1/4决赛日本名将松平健太,后者本轮4-3险胜萨姆索诺夫晋级。

  王皓4-1高宁

  老将王皓在1/8决赛迎战新加坡选手高宁。两人此前在国际赛事有过5次交锋,王皓5战全胜,占据一定的优势。比赛开始后,王皓迅速调动起了状态,中局阶段以7-4领先3分。然而王皓此后失误连连,高宁在追到8平后积极抢攻,连得3分以11-8逆转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高宁势头不减,中局阶段一度以7-5领先。王皓此后改用正手位发球效果明显,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以11-7逆转扳回一城。第三局王皓势头不减,在多拍对拉当中完全占据了主动。在9-7之后,王皓连得两分,以11-7再赢一局。

  第四局两人在开局纠缠在一起。王皓发挥出相持优势,取得了主动,以11-5拿下这一局。王皓在第五局完全调动起了状态,一上来连得5分,在被对手连追3分之后,王皓又打出一波6-0,最终以11-3锁定胜利,4-1逆转高宁,顺利挺进8强。

  闫安4-0庄智渊

  小将闫安本轮面临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的考验,两人都是以快著称,闫安更为全面,庄智渊经验更为丰富,两人在今年的亚洲杯有过交锋,闫安当时以4-1获胜。比赛开始后,闫安迅速调动起状态,无论是前三板的相持都是多拍对拉都占据主动,以11-6先下一城。进入第二局,闫安势头不快。庄智渊出手速度很快,但出现了较多的失误,闫安以11-6再赢一局。

  第三局两人在开局打成3平。此后闫安积极上手再次拉开了比分,以11-7再赢一局。背水一战的庄智渊在第四局加强了搏杀,开局3-0领先。但闫安很快反超了比分,尾局顶住庄智渊的反扑以11-6锁定胜利,就此4-0横扫庄智渊晋级,将在1/4决赛与王皓同室操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