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世乒赛-刘诗雯4-1朱雨玲 首进决赛与李晓霞争冠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9日 01: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2013年巴黎单项世乒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女单半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刘诗雯发挥出色,以4-1(11-8、9-11、11-9、11-5、11-8)击败超新星朱雨玲,首次挺进世乒赛的女单决赛,将与战胜丁宁的李晓霞争夺冠军。

  在此前的1/4决赛,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朱雨玲直落四局横扫冯天薇,刘诗雯则是以4-1逆转土耳其黑马侯美玲晋级。两人近期在直通赛、乒联巡回赛有过多次交锋,刘诗雯保持着全胜。

世乒赛-女单半决赛:刘诗雯VS朱雨玲 完整回放



  比赛开始后,刘诗雯迅速调动起状态,发挥出速度优势,取得了一个4-2领先的开局。朱雨玲此后打得比较沉稳,顽强追到4平、6平,一度以7-6反超1分。关键时刻刘诗雯积极上手取得了主动,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7平。刘诗雯在7-8落后的情况下,积极上手,一度以9-8领先。可惜刘诗雯此后出手略显急躁,朱雨玲防守非常稳健,连得3分,以11-9逆转扳回一城。

  第三局刘诗雯积极求变,加快速度取得了主动,开局5-1领先。朱雨玲反手连得3分稳住了阵脚。中局阶段两人争夺较为激烈,刘诗雯心态略显急躁,给了朱雨玲机会,后者一度以9-8反超了比分。刘诗雯出手果断,连得3分,同样是以11-9逆转拿下一局。

  第四局,朱雨玲心态受到了上局失利的影响,刘诗雯很快确立了7-2领先的优势。朱雨玲连得3分,逼迫刘诗雯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刘诗雯打出一个小高潮,正反手连续上手得分,以11-5再赢一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刘诗雯正手积极上手,朱雨玲在2-4落后的情况下请求了暂停。朱雨玲此后一度追到5平。刘诗雯势头不减,连得4分再次赢得主动。尽管被朱雨玲挽救了一个赛点,刘诗雯还是以11-8锁定胜利,大比分4-1击败朱雨玲,职业生涯首次挺进世乒赛女单决赛,将与李晓霞争夺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