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伯蒂奇自解逆转获胜一关键因素 直言赛后兴奋不已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8日 1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在罗马大师赛进行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捷克名将伯蒂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成功晋级4强。捷克人在赛后也指出他在整场比赛中始终给让自己保持积极,并且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是本场比赛他获胜的关键。

  结束了对塞尔维亚人的11连败,伯蒂奇在赛后兴奋不已:“我非常高兴我今天能战胜德约科维奇,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直到现在还兴奋不已。”而在第二盘伯蒂奇更是在小德5-2领先的情况下神奇逆转,对此伯蒂奇则坦言保持积极是自己逆转的关键所在:“我从一开始就保持积极,但在第二盘时我尝试着更加积极,诺瓦克可是世界第一,他不会给我太多机会的,当他没有给我机会的时候,我试着让比赛继续拖延下去,这样至少我还能呆在场上,但是当机会出现时,我已经准备好抓住机会了,事实上,今天我在这方面发挥的不错。在赛场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而我今天也确实逆转获胜了。”而赛后的数据统计也印证了伯蒂奇此言不虚,在破发点的把握上,伯蒂奇今天确实更胜一筹。

  而输球的世界第一则显得有些郁闷,他在赛后表示他在赛场上的专注力有些不够:“今天的专注力有些不够,而我今天也确实有些保守,在第二盘5-3领先后,我打的有些糟糕,非受迫性失误有些多。在这个级别的较量上你必须抓住每一次机会,今天我的表现有些糟糕,我没抓住机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输掉今天这场比赛。”

  在终结了对对手的11连败之后,伯蒂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罗马4强。他在4强中面对的对手将是红土之王纳达尔,后者以6-4/4-6/6-2艰难战胜费雷尔。马洛卡小子在赛后坦言这场比赛非常艰苦:“我在面对如此难缠的对手时打出了很棒的比赛,在第三盘最艰难的时刻,我打出了自己最棒的状态,这令我十分高兴。费雷尔是一位令人吃惊的球员,他给许多想参与到这项运动中的孩子们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那就是永远在场上战斗。总之,这场胜利对于我而言是非常特殊的。

  伯蒂奇在面对纳达尔已经遭遇了尴尬的13连败,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就是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当时刚刚伤愈复出的纳达尔以6-4/7-5干净利落拿下比赛。不过此番伯蒂奇刚刚战胜世界第一,信心高涨,因此,两人的对决必将吸引观众的眼球。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ATP
  • 网球
  • 伯蒂奇
  • 小德
  • 4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